不支持Flash

董方卓:与王栋配合感觉很娴熟 对亚洲杯充满了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回到熟悉的前锋位置,董方卓下半场的单刀赴会帮助中国队赢得了美国拉练的首胜。时隔一年,曼联前锋终又在国足发威。对于这场比赛,以及未来的亚洲杯赛,董方卓有什么样的想法呢?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小董向网友们娓娓道来。

  新浪体育:请你谈谈本场比赛的感受?

  董方卓:这场比赛打的还可以,只是上半场打的还不是特别理想。可能是由于身体等各方面的原因。但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通过上半时的比赛为我们总结了一下,又重新布置了一下战术。在下半场感觉大家打的都不错,应该说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思想。所以说,下半场我们打的非常不错。

  新浪体育:因为这场比赛我们下半时比上半时好很多,不仅扳平了比分而且反超了,而且一直占有优势,中场教练给我们布置和要求了什么?

  董方卓:主要是中场接应的一些问题,可能是觉得大家因为这几天三场比赛连着打,休息的不是很好,没有很好的调整,所以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朱指导也知道大家面临的困难,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来,一定要精神集中,一定要注意些什么问题,还有防守,还有进攻的时候多呼应等等。所以在场面上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在下半时还是很有起色的。相比上半时,无论是进攻还是呼应、防守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包括跑动都要比上半时好很多。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你有进球,你在赛前有没有预感会进球,或者说我们会以这种赢球的方式结束这次美国拉练?

  董方卓:这个对于我来说,作为一个前锋,进球就是我的职责,我希望是进球,无论什么比赛我在赛前都是希望自己能有进球收获。至于说有没有预感会进球?应该说还没有什么预感,我就是和所有的比赛一样,和所有的队员一样,大家一起努力去踢球,如果说机会到了我脚下我肯定会努力去抓住机会,把握机会。

  新浪体育:一直没赢球,可能这也是

中国队首要的一个问题,是不是这样的问题也带给我们球队很大的压力?

  董方卓:对,因为输球给球队带来压力,给个人带来压力,但在我自己身上并没有太大的感觉,我觉得尤其是在亚洲杯之前现在这些热身都是为亚洲杯做准备的,输球也是正常的。我们不能因为输一场比赛就如何,也不能因为赢一场比赛就如何,我们就是要按部就班的执行我们的计划。也许对我来讲,我和国家队的磨合期可能还不是很长,因为我在

曼联踢球,在国内的时间也比较短,对我来讲我更珍惜这个磨合的机会。至于说像这种比赛我可能就是把它作为一种训练课去对待,所以我们打起来也就比较轻松了。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和上两场比赛相比感觉怎么样,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董方卓:这和场地也有一定的关系,今天的比赛场地大,由于场地大的原因,大家有更多的空档,有更多的时间来控制球,可能要感觉好一些。但是我相信如果按照今天的这种踢法,如果像今天下半时的踢法我们很稳,哪怕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也是很稳当的去触球,去稳固这个比赛,去按照按部就班的按照教练的要求和部署去打比赛,我想在亚洲杯上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

  新浪体育:谈谈你和王栋的配合?

  董方卓:我们两个配合还是不错的,因为大家也都知道我的特点,包括我和王栋之间毕竟是队友,彼此之间的特点还是知道一些的。就是在通过一些磨合,在一起配合起来就更娴熟了,我们在一起的配合还是蛮好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在亚洲杯的希望还是很大的,至少从我自身的角度来讲我对亚洲杯还是充满信心的。

  新浪体育:请你说一下体能教练,英国体能教练来到中国之后对球队的帮助和变化?

  董方卓:我觉得体能教练肯定是对这个球队有一定的影响和帮助的,我在英国也呆了很长时间,包括在比利时也呆过很长时间,也有英国教练带过我,他们非常敬业,他们的训练手段和方法也非常的科学。我非常坚信如果在亚洲杯之前能有这样的体能教练来带我们,来训练国家队,我相信从身体上会有一个很大幅度的提高。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美国丹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