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伦杯发现:陈涛VS郑智 曾诚VS王大雷 于海VS毛剑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即使输也要输得体面。

  在土伦杯决赛上,杜伊率领的国奥队给球迷留下了一支敢死队的印象,你无法想像这仅仅是一套以替补阵容出战的球队。对球迷来说,收获的是欣喜,而对杜伊来说,则收获了几副“好棋”。虽然土伦杯已经拉上大幕,但国奥队在多个位置上均涌现出了“绝对主力”,给原有的国奥主力阵容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可以肯定的是,土伦杯使杜伊发现了更多可用之材,国奥队未来的位置竞争则更加激烈。

  陈涛VS郑智

  土伦杯上,国奥队在场面上毫不犹豫地追求压迫式打法,创造了多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战例。在杜伊的战术体系中,有一个人的发挥功不可没,这就是陈涛。

  纵观五场比赛,杜伊制定的战术对国奥的进步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而陈涛则成为这个体系中最重要的棋子之一。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国奥队在小组赛上几乎依靠陈涛的个人力量,一路走进了四强,陈涛把自己的特点渗透在前三场比赛里,其前场直接任意球和传球都具有相当的威胁。回首土伦杯第三场比赛对阵加纳,陈涛面带着微笑打入的刁钻任意球,几乎成为土伦杯一个绝对的经典。

  对于爱将的表现,杜伊当然非常欣赏,特别是陈涛的大局观,使国奥队在前腰这一位置的作战效率有了很大提高,未来国奥队的中场之争也将在陈涛与郑智之间展开(参加奥运会的国奥队可以有三名超龄球员)。毫无疑问,郑智将是前腰这一位置的不二人选,但陈涛在本届土伦杯上的发挥,使他具备了十足的

竞争力

  当然,一旦陈涛发挥不理想,国奥队的进攻就会受到较大影响。以第四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为例,由于在前腰的位置上发挥没有前几场出色,杜伊下半场不得不提前换下了陈涛。

  曾诚VS王大雷

  与“老臣子”陈涛相比,守门员曾诚是一颗在本届土伦杯上升起的新星。在王大雷没有回归的前提下,曾诚将坐稳国奥主力门将的位置。

  土伦杯半决赛,国奥队能击败科特迪瓦,顺利打进决赛,离不开曾诚的出色发挥。这名门将虽然在武汉光谷还打不上联赛,但他在土伦杯上却表现抢眼。点球大战上,在裁判吹判他第一次扑出点球犯规后,曾诚却仍然判断准确,扑出了对方同一球员第二次罚出的点球,反映了这名门将优秀的心理素质。

  在国奥队最后一战对阵法国的决赛上,曾诚因为受伤没有被列入首发阵容,遗憾地错过了比赛。尽管如此,曾诚却以自己的表现受到杜伊的高度赏识,特别是在对科特迪瓦点球大战时的表现,给杜伊留下了深刻印象。

  曾诚扑出点球这一幕将成为国奥队参加土伦杯的另一个经典镜头,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曾诚将坐稳国奥队的一号门将位置,这也将极大地刺激国奥原主力门将王大雷。在昨天进行的A3联赛上,王大雷的状态有所回升。如果王大雷想夺回国奥主力门将位置,还必须以自己的表现打动杜伊科维奇。

  于海VS毛剑卿

  于海是本届土伦杯上杜伊的又一大收获,在国奥未来的左边路上,杜伊面临着更多的选择。

  土伦杯开始前,于海直接从荷兰的俱乐部赶到土伦,与大部队会合。因此,从训练这个角度来看,于海几乎没有与队伍合练的机会,更谈不上与其他队友的配合。但是,短短八天的法国之行,却使于海在国奥左边路脱颖而出,他的存在无疑将增加左前卫位置的竞争。

  在昨天凌晨的土伦杯决赛上,于海打入了中国队的唯一进球,除此之外,他更为引人关注的是他在左边路的威胁。在土伦杯小组赛与加纳队的比赛里,于海门前轻轻一拨,传给位置更好的姜宁那一球,体现了他良好的素质。

  于海在比赛中的突出表现也引起了欧洲球探的注意。自从效力竞争激烈的荷甲联赛,于海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以于海的实力,将成为杜伊的又一颗好棋,而与他形成主要竞争力的将是

申花队的毛剑卿,后者的速度是其一大优势,两人将势必成为杜伊在左边路的共同选择。

  姜宁VS郜林

  土伦杯上,姜宁的突出表现刺激了国奥未来锋线的竞争。

  五场比赛,姜宁成为国奥队进球最多的队员,他在门前的抢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场对阵荷兰,姜宁独进两元;第三场对阵加纳,又是姜宁门前抢点射门;最后一场对阵法国,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姜宁的一记射门击中门柱,让法国门将惊出一身冷汗。

  此次出征土伦,郜林没有随队前往,使姜宁获得了首发机会,与朱挺搭档。姜宁十分清楚,这是他展现自己实力的最佳机会,而他抓住了每一场比赛的表现机会,给杜伊留下了深刻印象。

  未来国奥的锋线竞争将是残酷的。除了这次与姜宁搭档的朱挺,身体条件不错的郜林将是姜宁的最大威胁,而董方卓未来势必成为杜伊的又一个选择,如何在锋线站稳脚跟,姜宁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