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获亚军奖赏戛纳一日游 陈涛:不放假也不会有怨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土伦报道 在几天的比赛结束后,球员们终于有机会可以外出走走,10日,球队前往名城戛纳游玩,这是对辛苦激战近10天的球员们的奖赏。实际上,在国奥队2比1战胜荷兰青年队之后,中国足协便为球队修改了回程机票,将返回国内的时间推迟到法国时间6月11日。“推迟一天回国,目的就是带队员们去戛纳转一转,放松一下心情,他们太不容易了。”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说。

  实际上,推迟回国、在赛后再带领球员们出游的安排,是在吸取了此前两次土伦杯的教训后做出的决定。2004年国青队小组出线的第二天,球队便乘坐大巴,游览了摩纳哥、尼斯、戛纳。一位参加过那次土伦杯的国奥球员至今还对那次法国一天游心有余悸:“回到酒店后,我们连饭都没吃,就赶紧回屋休息,结果半决赛在碰到实力相对较弱的瑞典队时,我们自己的体能出现了问题,莫名其妙地输给了对手。如果那次不是前往周边城市游玩,而是在酒店休整,4年前我们就应该杀进决赛。”

  2006年,同样是获得小组赛出线后,国奥队第二天被组委会拉到离土伦180公里远的度假胜地圣托贝,在圣托贝游览了一个上午,当时的国奥代理主教练贾秀全看到有些队员已经累得斜靠在路边的墙上,立即招呼中方陪同,提前结束这次游览。在总结上次土伦杯时,贾秀全说:“那半天的圣托贝之行,让球员们身体状态更加疲惫。”

  吸取上两次土伦杯的教训,加上此次土伦杯赛事更加密集,在比赛期间,国奥队没有组织球员外出游玩,而是在10日才集体出游。陈涛对记者说:“即便队里没有安排10日带我们去戛纳,我们也不会有怨言。这次球队没有安排小组赛出线后外出游玩的计划,作为队员我不光理解,而且也是全力支持,那时候出去玩,只会让我们身体更劳累。现在比赛全部打完了,我们也获得亚军了,大家再安安心心地出去走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