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负法国以进攻的名义死去 虽败犹荣国奥带着尊严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6: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以进攻的名义死去!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奥队在土伦杯决赛上,在比分落后劲旅法国队的情况下,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仍然高举着进攻大旗,大胆变阵343,国奥队员凭借破釜沉舟的士气,最终由于海扳回一球,但仍以1∶3惜败对手,遗憾丢失土伦杯冠军。尽管如此,国奥队这种勇于战斗的精神却赢得了球迷与对手的尊重。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组委会的评选中,国奥陈涛获得最佳进球奖,于海则被评为本届杯赛的铜球奖。

  法国队优势巨大

  失球总是来得那么快,失球总是来得那么偶然。

  法国队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上,都体现出巨大的优势,他们理所当然地开场就占据了绝对主动权。开场13分钟,中国国奥队后防线就失球了,如果说这一进球还不足以打击国奥队的信心,那么过了12分钟后,国奥队再丢的那一球,一下子把全队打懵了。

  法国队的加梅罗在同一个位置,连续打入了法国队领先的两个进球。这下把国奥队的战前部署全部打乱。此刻,全场最出人意料的镜头出现了:场边,中国队作出了换人的决定,主教练杜伊决定将前锋姜晨换上场,把郑涛换下。

  在落后的情况下,用一名前锋换下一名边后卫,变阵343,加强进攻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而缺少了一名后卫的中国队,在此后的比赛中,必须承受防守上更加巨大的压力,这次变阵的确需要一定的胆识,而杜伊这样的换人也是向场上的队员们暗示:要继续进攻!用进攻代替防守,这正是杜伊科维奇的执教思路,也更加清晰地体现了杜氏国奥的鲜明特征。

  国奥没有被吓死

  中国队以往参加国际比赛,最显著的特征是领先后,不知道怎么保持胜果;比分落后时,又缺少旺盛的战斗欲望。

  昨晨的比赛,国奥队改变了这一“传统”。在比分落后的65分钟内,国奥队保持着进攻体系,放弃回缩防守,利用不断施压,让对手时不时冒出冷汗。

  死了也要站着死,这是杜伊的执教哲学。延伸到比赛中,国奥队掀起了一轮接着一轮的进攻高潮,队员们的进球欲望似乎与前四场比赛没有什么两样,甚至还要更加强烈,乃至于赛后的

技术统计中,国奥队的控球率竟然高出法国队九个百分点。

  下半场52分钟,中国队右路组织进攻,陈涛禁区右侧传中,姜宁抢点右脚劲射,皮球鬼使神差地击中了门柱!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替补上场的黄希扬右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底线附近横传门前,插上的于海抢点推射入网,场上比分变成3∶1!于海的这个进球是对中国队全场不懈努力的最好诠释。

  没人敢小瞧他们

  中法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是巨大的,但国奥队却用坚持不懈的斗志缩小了这一差距,同时也赢得了球迷和对手的尊重。

  以国奥队实力,无法与底气十足的法国队相提并论。不过,国奥队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即使面对法国队犀利的进攻,国奥队显得有些吃力,但队员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也正是这种精神,感动了在场球迷,输了球他们还是喊出了“国奥队,好样的!”这样的口号。

  本次土伦杯,国奥队以残阵出击,杜伊率领的国奥实际上是一支替补青年军。但是,这套替补阵容并没有体现出“边缘”的特征,而是呈现出了主力阵容的强悍面貌。在昨晨这场与法国队的比赛里,就场面来看,你很难相信这仅仅是一套国奥队的替补阵容。要知道,受到伤病、红牌停赛等因素的影响,原本阵容就不齐的国奥队,在比赛中人手相当紧缺,以至于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杜伊在换上了姜晨和黄希扬两名小将之后,他的手上已经无人可换。但体能已经拼到了极限的国奥小将们依然以顽强的斗志挺到比赛结束,让人看到了

中国足球的希望。张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