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庆功会上杜伊感动落泪 称队员不服输精神令他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6: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赛后

  庆功会上

  杜伊感动落泪

  早报讯 虽然没有拿到最终的冠军,但面对来之不易的亚军奖杯,加上陈涛的“最佳进球奖”和于海的“铜球奖”,国奥上下还是非常满意,毕竟这座奖杯改写了中国队土伦杯的历史,这样的突破确实应该庆贺一下。赛后,全队返回酒店之后,领队李晓光立即组织了一个小小的庆功会。

  国奥队这次之所以能取得佳绩,首先要归功于杜伊,没有他半年多来的悉心改造,国奥队或许连小组赛都闯不过来。所以庆功会一开始,李晓光就带领中方教练和全体队员向杜伊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感谢。

  这个架势显然是杜伊所不曾料想到的,面对中方助手和队员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这位塞尔维亚老头非常感动,眼圈“唰”地变红了,眼泪险些夺眶而出,稍稍停顿之后他才稳住自己的情绪,向周围的每一个人道起了感谢:“这个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球员的拼搏和团队一致向目标前进的结果。所有的球员在比赛中都表现出非常好的精神面貌,你们那股不服输的劲头让我感动。”(1112102)

  特约记者 苗卫国

  ●声音

  杜伊:

  我们可以骄傲地离开

  早报讯 强大的东道主法国队最终挡住了国奥队登顶的脚步,但是面对银光灿灿的亚军奖杯,主教练杜伊却没有丝毫的遗憾,他微笑着说:“我们可以骄傲地离开这里。”

  决战一结束,杜伊就迫不及待地走入场地,用握手和拥抱迎接每一个队员,幸福的微笑始终挂在他脸上。

  “我们输给本届比赛最强的队伍,能打进最后的决赛已经是个成功,对于比赛的过程我想我不必多说什么,有关战术的东西在这个时候已经不重要,我们的队伍可以骄傲地离开这里,这才是最重要的。”回顾这次土伦之行,杜伊认为国奥队的表现令他满意,“我们的对手有葡萄牙队、德国队,这些都是欧洲青年水平很高的球队,我们能打到最后的决赛本身就是成功。”

  从土伦杯归来之后,国奥队将立即解散,对于随后的集训,杜伊也有明确的方向:“我们会认真总结这次比赛的得失,球队休整之后要到南非拉练,对于我们来说将是又一次锻炼机会,我相信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1112103)

  特约记者 苗卫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