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点球挺进土伦杯决赛 国足负美国鱼腩惨遭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6:28  长春《城市晚报》

  特别提示明日03:00国奥VS法国CCTV-5直播

  -记者 姚建平/报道

  本报讯 昨日,国奥和国足分头出击各自的对手,不料结果却是大相径庭,国奥在土伦杯半决赛中,80分钟内与科特迪瓦战成0比0平,最后通过点球大战5比3淘汰对手,历史性地闯入土伦杯决赛;国足则以0比1负于美国大联盟鱼腩球队皇家盐湖城队,耻辱性地遭遇了三连败。

  明天凌晨3点,国奥将与法国队争夺本届土伦杯赛的冠亚军。而6月11日,国足将进行他们美国拉练的最后一战,对手是实力远强于皇家盐湖城的科罗拉多快速队。

  国奥一个劲地赢进决赛创造历史

  中国国奥和科特迪瓦的比赛开始十几分钟后,国奥后卫戴琳腰部被撞伤,被万厚良换下。第25分钟,于海在左路底线附近传中,埋伏在对方禁区内的陈涛头球攻门,只可惜被面前同样跳起争顶的朱挺挡回。第59分钟,中国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陈涛操刀主罚,又可惜击中横梁弹出!80分钟内双方打成0比0平,根据赛事规则,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前三轮,中国队出场的分别是姜晨、于海和朱挺,均弹无虚发,与对手踢成3比3平。第四轮,中国队先罚中点球,随后科队迪亚巴特射出的点球被曾诚扑出,不过裁判判定曾诚提前移动扑救无效,迪亚巴特再射,又被曾诚挡出!之后,王洪亮稳健破门,中国队就此以5比3击败科特迪瓦,历史上首次闯入土伦杯决赛。

  国足一个劲地输吞下耻辱三连败

  昨日,国足面对美国大联盟鱼腩球队皇家盐湖城,饱受压力的朱广沪对主力阵容进行了一番调整,杨君顶替陈东出任门将,后卫线上季铭义替换徐云龙,曹阳顶替回国的孙祥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右前卫换上了突破能力很强的蒿俊闵,前锋线上由董方卓和王鹏搭档,来自长春亚泰的王栋则继续首发,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比赛中,国足阵型压得比较靠前,并且占有一定优势,但却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王栋有两次射门,但由于角度太正,均被对方门将没收。中国队的失球出现在第79分钟,赵旭日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后被断下,皇家盐湖城随即发动快速反击得手,将比分定格在1比0。

  相关链接

  国奥7月战国米

  本报专讯

国际米兰官方网站近日宣布了球队在夏季的热身赛安排,国米将连续第4年在布鲁尼科山区进行第一阶段的赛季前训练,今年夏天的两周训练营将于7月14日到25日进行,其中,国际米兰将在7月17日对阵中国国奥的安排已经被官方确认。

  既有杜伊何留老朱?

  同样是国字号球队,同样是残阵出击,国奥让人提气,国足却让人憋气。先让我们看看国足的对手皇家盐湖城的实力吧。截至目前,美国大联盟已经进行了9轮比赛,皇家盐湖城未尝一胜,排在整个美国大联盟的最后一名。

  经常输给弱旅,类似的例子在朱家军身上早已经发生过不止一两次了。就拿去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来说,国足面对新加坡和巴勒斯坦这样的弱旅尚且不能痛痛快快出线,昨日输皇家盐湖城、前一阵子输泰国又有什么可奇怪的呢?

  记者真正奇怪的是输了这么多球,朱广沪竟然还能稳稳地坐在帅位上!中国足协竟然还允许朱广沪继续坐在帅位上,而且面对连败无动于衷。

  既然有杜伊,为何还要留用朱广沪呢?杜伊统一挂帅不仅对中国足球是一大帮助,足协也不用等到朱广沪彻底坚持不住时,再来为国足选帅,相信球迷对足协拖拖拉拉的选帅还有印象,亚洲杯、

世界杯预选赛就在眼前,杜伊的统一执教则让国足不用再和时间赛跑。

  (记者姚建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