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伦杯国奥终破点球魔咒 米西奇赛后向杜伊献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2: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土伦报道

  一切如同安排好的宿命一样,曾经两次栽倒在点球线上的国奥队终于用一次极其漂亮的点球大战创造了中国球队征战土伦杯的历史。面对摆出铁桶阵的科特迪瓦队,国奥队虽然被对手拖入了点球大战,但或许是杜伊在点球大战前的微笑鼓舞了五名操刀手、更鼓舞了门将曾诚。当身披13号的科队球员如同中了魔咒般连续两次主罚未进之后,国奥队也终于破解了曾经幽灵般缠在自己身上的点球魔咒。

  国奥队上下很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7届土伦杯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004年的第三名,而这一次只要战胜了科特迪瓦队,国奥队就可以书写历史。对于神奇的杜伊能否创造历史,几乎没有人怀疑,甚至连赌博公司早早开出的盘口都证明,国奥进军决赛几乎是铁定的。不过,对于这场比赛,国奥队也对困难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就在赛前,领队李晓光就表示,“虽然都说科特迪瓦队实力不强,但这种淘汰赛确实不太好说,对手已经从小组赛尝到了防守的甜头,这场不用说肯定和我们死缠烂打,对于他们来说,能够打到点球就是胜利,所以必须要让队员们有思想准备,不能轻视对手。”

  就在比赛之前,为了能够让队员们有一个放松的心情,国奥队并没有在前一天安排训练,上午全队出去吃了一顿自助餐大快朵颐,下午全队放假,这同时也是为了让球队能够有充足的体能,毕竟连续三场比赛让大家体能消耗非常大。值得注意的是,在赛前全队拍合影的时候,以往都会站在教练席上的杜伊,走到场边挨个跟球员握手。

  比赛的进程果然像国奥队所判断的一样,面对铁心防守的科特迪瓦队,国奥队极其艰苦。下半时21分钟,

中国队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在陈涛主罚之前所有人都想到上一场那记石破天惊的任意球,但这一次陈涛没有像上一次那样露出轻松的微笑,这位队长的神色很凝重。横梁,竟然是横梁挡出陈涛的射门。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比赛也一步一步被非洲人拖进他们期望看到的进程之中。在这个时候,站在场边的杜伊不再迷信前场的进攻组合了,老到的杜伊又开始了让外界看上去比较意外的换人。姜宁下、姜晨上。这是杜伊做出的第一个换人举动,将头号射手换下,换上的是此前从来出场过一分钟姜晨。场上沉闷依旧,几分钟之后,杜伊又打出最后一张牌。出人意料的是,这次是队长陈涛下,换上的是防守型后腰王寿挺。

  形势没有任何改变,比赛果然被拖入了点球。就在点球开始之前,杜伊突然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又是一次点球,这已经是国奥第三次面对点球大战,亚运会、贺岁杯,如同宿命一般,国奥队又一次被推到了12码线。姜晨、于海、朱挺、郑涛、王洪亮五个操刀手,一个比一个有信心,但是获胜的功臣当然是门将曾诚。连续两次扑出同一名球员的点球,这在正式比赛中是极其罕见的。但当这个奇迹真真切切地发生时,所有人都知道,国奥队注定要改写之前在土伦杯的历史了。

  赛后,拼尽了全力的国奥球员们,在场边就吃起了香蕉,而守门员教练米西奇则给杜伊献上一个扎扎实实的吻。究竟是以什么的战绩来写下新的一页,憨厚的郑涛在赛后面对记者憨憨地说,冠军属于我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