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官员坦言国足情况很糟 朱广沪称输球也有首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2:14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报道 0比1输给皇家盐湖城,朱广沪的国家队已经遭遇在美国拉练的两连败,况且对手是西区排名垫底的球队。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看了昨天上午的电视转播后说:“情况很糟糕,这样的状态怎么参加亚洲杯?”

  一次失误 成就对手胜利

  上一场比赛1比4输给美国国家队,朱广沪非但没有从输给泰国的阴影中走出,反而走进了另一片阴影中。本场比赛前,朱广沪虽然没有对媒体公开表示必须拿下的目标,但从队员们透露出的消息来看,朱广沪渴望胜利已经到了近乎抓狂的地步。不过,国家队唯一的一次失误让老朱再次和胜利擦肩而过。第80分钟,国家队大举压上,美国队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替补上场的阿尔卡科接布朗传球,跟上一脚将比分定格在1比0。

  1比0的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场上的局势,实际上大多数时间中国国家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

中国队的射门高达16次,而对手只有8次,控制球中国队也占有明显优势,达到了74%。这几乎是一场围着对方球门狂轰滥炸的比赛,国家队的前锋却没有把握住任何一次机会,射门得分能力太差的问题又一次被摆到了主教练朱广沪的面前。在未来的亚洲杯中,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基本上会采取防守反击,前锋和中场这样低效的表现很难让人对他们在亚洲杯上的比赛充满期待。

  老朱嘴硬 输球也有收获

  “这场比赛的失利是否意味着国家队在美国拉练彻底沦为‘白忙活’?”在场的记者再一次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朱广沪。一边梳理着头发一边向休息室走的朱广沪说:“谁说的,我觉得两场比赛我们都学到了不少东西。美国拉练对备战亚洲杯的意义很重大,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进入亚洲杯四强的希望。”

  16次射门,8次威胁对方的球门,整场比赛都占据主动,朱广沪的确有了高兴的资本。朱广沪说:“和美国国家队那场比赛相比,我觉得今天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好。我们的主动进攻性在比赛中得到了加强,中场有了很大的改观。比赛中,两个后腰李铁和赵旭日汲取了上一场的教训,敢于压出来,给对方制造压力。丢掉的那个球是属于队员大意了,这也是我们需要总结的。”

  虽然场面占优,但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是对手的实力比较弱,面对大联盟西区垫底的球队,国家队依旧没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此,老朱也坦言有些遗憾:“国奥在土伦杯上的表现让国家队有了不小压力,不过我有信心将球队带到亚洲杯四强。”

  郑智辩解 那不过是练兵

  郑智由于要参加A3并没有随队进行美国拉练,不过昨天上午郑智还是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比赛的消息。在接受采访时郑智为朱广沪进行了辩解:“那只不过是亚洲杯前的练兵,希望外界不要给朱指导过多压力。”

  郑智说:“国家队每次集训的时候队伍都不是很完整,这次美国拉练包括孙祥、李玮峰、杜威和我都没有随队前往,并且对对手的实力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比赛的结果很难讲。目前国家队正在备战亚洲杯,早发现问题至少比晚发现要强,希望大家能给国家队和朱指导一个宽松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