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诚完美表现逼近主力门将 王大雷回归之路越发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1:19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每一场比赛,杜伊都会让国奥队有一个亮点出现,前几场是陈涛和于海,而昨天又轮到了门将曾诚。在与科特迪瓦队的点球大战中,曾诚连续两次扑出13号迪亚巴特的射门,这也成就了国奥队的胜利。而凭借着其出色的表现,曾诚渐渐逼近国奥主力门将的位置。

  其实在前几场比赛中,曾诚的表现虽然很稳健,但其出色的表演还没有出现。作为杜伊最看好的门将,曾诚的最大特点除了杜伊所认为的强队门将的风范外,还有就是大局观和稳健的表现。在前两场比赛中,国奥队都有失球,但这几个失球都是后防线失误造成的,与曾诚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在昨天比赛中,对手虽然有很多射门机会,但真正射中门框同时也有一定威胁的射门只有两次,这也让曾诚没有太多表现机会。但在点球大战中,曾诚却显示了出色的判断能力和扑救技术,也让我们不得不佩服杜伊的用人眼光。

  其实国奥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中,优秀的门将并不缺货,

申花的王大雷、辽宁的张鹭、山东
鲁能
的杨程,但是杜伊对这些已经成名的门将兴趣不大,他带到土伦的却是曾诚、张思鹏两名在各自俱乐部无法打上比赛的球员。而在与王大雷的较量中,曾诚也逐渐在杜伊眼中占据上风。从今年2月,杜伊就开始放弃王大雷而重用曾诚,这一度让人不解。面对疑问,杜伊推出自己“强队门将”的理论,杜伊认为国奥队的目标是奥运会四强,因此在与任何对手交锋时都应该是上风球,对手真正能威胁到本方球门的机会并不多,于是他用稳定性更强的曾诚取代了略显毛躁的王大雷。而此时,正好赶上了王大雷的低潮期,他在
亚冠联赛
和中超联赛中频频失误,被对手攻城略地,所以人们又不得不开始信服杜伊的眼光。

  本场比赛,曾诚的再次闪光,也让杜伊感到满意,同时王大雷不得不淡出国奥主力位置。但王大雷也并没有完全放弃,他在昨天的A3联赛中也有不错的表现,看来,王大雷抢回主力门将之位的行动已经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