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国足虽败仍有明显进步 春天离我们已经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上一场打满全场相比,邵佳一在本场比赛中一直坐在看台上。作为旁观者,邵佳一对国足的表现有着更为清醒的认识。对于这场比赛,邵佳一直言国足表现已有很大进步,通过这样的比赛也增强了信心。对于亚洲杯,邵佳一同样表示出了充分的自信,坚信国中能给球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邵佳一对本场比赛的评价极高:“国家队今天打的不错,也非常有进步,现在国家队最需要解决的就是防守,但是我们现在也做到了,也比较有秩序,这场比赛我们有很多机会,包括赵旭日有一个单刀球也不错。正常来看,我们打的是越来越好了。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虽然这场比赛输了,但是从整场来讲还是控制了比赛,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现在的比赛过程就是要注意结果,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球员的信心增强了很多,我想我们离胜利也不远了。”

  尽管国足表现尚可,但毕竟没有能够赢球,而其他几支国字号球队都赢球了,目前国内媒体给朱家军的舆论压力也十分大。对此,邵佳一说道:“对于

中国足球来讲,包括这种怀疑、不满的声音,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经常在听,也是很正常的,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也应该接受这一部分,也习惯了。还是那句话,应该给我们一些时间和耐心,我觉得球迷永远是对的,希望我们赢球,状态回升,美国进步比较快,是个机会,我们在美国拉练现在还有一场比赛。接下来我们还会集训在香河,我想只要球迷再给我们一些时间和宽容,我想我们会给球迷一份满意的答卷的。我相信亚洲杯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这场比赛队员发挥的比较好,没有给对手一些进球的机会,当然对手进的那个球还是一个越位的进球。”

  其实现在讨论对手的进球是否有效已无太大意义,毕竟国足输球已既成事实。对于输球,邵佳一也点出了国足存在的一些问题:“输球肯定是没有人愿意看到,主要是掌握局面上的一些情况,我们现在对定位球的掌握还不是特别的好,还有跑位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接下来我们对定位球的防守还有进攻的问题还要加强,定位球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尤其在亚洲杯上。”

  对于国足的前景,邵佳一直言全队已离春天不远,“没赢球压力肯定是有的,而且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值又高,那么我们的压力就越大,我们还有这个实力,所以说球迷才对我们更高的期望值。因为胜利的天平不可能总是偏向你的,准备还是要按部就班的,这个过程还是失利的,但是我想在亚洲杯上我们还是能够完成任务的。怎么说呢?打个比方,如果小的时候我们选择了

乒乓球,那么我们现在接受的肯定是鲜花和掌声,但是足球是男人的运动,作为男人我们选择了足球,我想我们肯定会通过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亚洲杯上争取好的成绩。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团队的精神,我想春天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在国足失利的诸多原因中,一个经常可见的原因便是人员不整。本次赴美拉练,朱广沪声称真正能在亚洲杯上打主力的不过2、3人而已。对于国足面临的人员不整以及时差等原因,邵佳一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如果是美国那场比赛大家只睡两三个小时的觉,因为有15个小时的时差,就让我们去打那样的比赛,我觉得真的会很困难,但是要是和越南那样的球队去打比赛那问题肯定就不大了。不管怎么样,指责、骂声,这些我们都会去接受,因为球迷永远是爱我们的,我们也会用我们的能力、用我们的实力去回报球迷这才是对的。”(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美国盐湖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