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显示科特迪瓦奇才诞生 100%过人成功率惊艳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临晨1:00,在法国的中国国奥队迎来本届土伦杯的第四个对手:科特迪瓦队。在8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双方打成0:0,最终,中国队在点球决胜中以5:3战胜对手,历史上第一次晋级土伦杯决赛。

  同之前的加纳队一样,科特迪瓦也是近年来实力最强的非洲球队之一。在今天的比赛中,不管是从场面还是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本届土伦杯中的科特迪瓦要远远强于它的非洲兄弟加纳。

中国国奥加纳技术统计中国国奥科特迪瓦
2180分钟进球00
87射门714
51射正12
214传中1111
2823抢断2629
64越位52
32角球13
2616犯规1913
33黄牌10
10红牌00

  (上表为本届土伦杯中国分别和加纳、科特迪瓦比赛的数据统计)

  射门方面,在国奥同加纳的比赛中,国奥凶狠的逼强让对方几乎没有获得很好的进攻机会,射门7次,但是真正打正球门的,只有那个进球。加纳射正率只有可怜的14.3%,而中国达到了62.5%。而在本场国奥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虽然双方的场面都比较沉闷,但是科特迪瓦依然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了14次射门。

  在遏制中国进攻方面,科特迪瓦不但成功将中国的射门控制在了自己射门数的一半,并且中国仅仅只有一次射正。这样的进攻效率,自然不能带来进球。与加纳任由中国21次传中不同,科特迪瓦成功的限制了于海与代钦华所在的两个边路,使双方的传中数持平。抢断方面,科特迪瓦也比加纳更加积极和有效率。

  可以说,这场比赛虽然最终在点球决胜中输了,但是科特迪瓦在比赛的战术安排上,是成功的。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科特迪瓦的中场球员中,有一位叫做杜拜的球员以其出色的表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姓名杜拜
场上号码15
出场时间80’
进球0(点球决胜中罚入1球)
射门/正6/0
威胁传球1
过人5
过人成功率100%
犯规2
被侵犯2

  这位身披15号的科特迪瓦球员今天在451的阵型中司职中场,但是他频频的突破和插上进攻给国奥造成了最大的麻烦。全场比赛,科特迪瓦共有14次射门,其中居然有6次都是来自他,虽然无一命中,但是都颇具威胁。他在过人这一项上更是夸张,5次过人,100%的过人成功率。其中我们印象深刻的一次,是他在76分钟左右,前场中路得球,一连串盘带晃过代钦华打门的一幕,让我们整条后防线形同虚设。还好是那一脚射门处理稍微有些草率,要不然,国奥小将就没有点球绝杀科特迪瓦的机会了。

  土伦杯向来是一个年轻球员交流的舞台,成绩对于每一支参赛队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检验年轻的球队,以及挖掘新星和年轻球员。我们的陈涛在本届杯赛上表现突出,于海、姜宁等也有出色的表现。在其他队中还有荷兰的奥古斯丁、葡萄牙的伽玛也都发挥得相当不错,给球迷、球探以及各大俱乐部都留下了积极的印象。今天我们的对手杜拜,显然也是一名这样的球员。他在土伦杯这个舞台上虽然被淘汰,他的传球、射门等各方面也都还欠火候,但是他出色的能力已经印在球探和教练们的脑海里。(G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