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诚成功扑点护送晋级 强队门将理论助其抢占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4:12  新浪体育
曾诚成功扑点护送晋级强队门将理论助其抢占主力



  新浪体育讯 点球决胜,前7个主罚的球员无一失手,虽然国奥队门将曾诚每一次都准确的判断对了方向,但是每一次扑救后他都只有跪地遗憾的份儿。科特迪瓦队第四个出场的是13号迪亚巴特,曾诚左侧扑将球挡出,但是主裁判却示意他提前移动判罚重罚,但是迪亚巴特的罚球还是没能躲过曾诚,点球扑出后战局简化到只要第五个出场主罚的王洪亮将球罚进,国奥队就将晋级决赛。

  两分钟时间里连续两次扑出同一名球员的两个点球,曾诚在12码线上的一对一PK中取得完胜,而他个人的胜利足以让国奥队进入总决赛。

  其实本场比赛曾诚表现的机会并不多,在双方都略显保守的情况下他的扑救十分有限,但是每一次处理球时他都做出十分出色。始终保持高度的注意力、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也许每场比赛只需他做出一两次精彩扑救,但是却绝不允许他犯规误,这就是强队门将的特质。

  小组赛首轮对阵葡萄牙队,郑涛在禁区内的一次滑倒让对手扳平了比分;次战荷兰,王寿挺的一次解围攻踢空让对手抓了机会。这两场比赛国奥队都失了球,但是作为主力门将的曾诚没有什么漏洞,该扑出的球他一个没有放过。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加纳进行生死战,曾诚因为拉伤无法出战,本场比赛复出后重返主力阵容的曾诚再一次让人们明白了强队理论的重大意义。

  其实国奥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中,优秀的门将并不缺货,

申花的王大雷、辽宁的张鹭、山东
鲁能
的杨程,但是杜伊对这些已经成名的门将兴趣不大,他带到土伦的却是曾诚、张思鹏两名在各自俱乐部无法打上比赛的球员。

  作为杜伊十分看重的主力门将人选,曾诚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就确定了其国奥队主力门将的地位,在重用曾诚的同时,杜伊还让人大跌眼镜的弃用了少年天才王大雷。面对疑问,杜伊推出自己“强队门将”的理论,杜伊认为国奥队的目标是奥运会四强,因此在与任何对手交锋时都应该是上风球,对手真正能威胁到本方球门的机会并不多,于是他用稳定性更强的曾诚取代了略显毛躁的王大雷。

  尽管如此,很多人仍然认为王大雷的失势只是暂时的,2008年奥运会上打上主力的仍然是王大雷,而曾诚则只是杜伊为王大雷准备的替补。

  曾诚、王大雷倒底谁更合适担当国奥队的主力门将,两个人都没有退缩,随着王大雷连续三次落选国家队,这种竞争更加激烈。就在国奥队点球击败科特迪瓦队之前的几个小时,被杜伊冷冻的王大雷多次在A3联赛上救险,帮助申花队3-0击败了韩国的城南一和,赛后王大雷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广泛的表扬,被认为是申花获胜的头号功臣。

  虽然王大雷的表现出色,但是套用到杜伊“强队门将”理论中,王大雷太多精彩的扑救和即兴表演就不太让人安心,甚至还不如在武汉根本打不上球的曾诚更让人放心,从这一点说,在国奥队主力门将的竞争中,曾诚显然更符合主教练“强队门将”的思路,而与科特迪瓦队点球决胜中的两次神勇扑救则会让他的主力地位更加稳固。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