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哥誓言胜利雪耻 小弟期待突破历史--国字号再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6:00  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明晨3时,意气风发的国奥队将在土伦杯赛上迎战非洲球队科特迪瓦,为历史性首次晋级决赛全力一搏。6个小时后,远在美国的国足将迎来在美洲拉练第二场比赛,对手是皇家盐湖城队。这也是本次海外拉练中,两支国字号球队的第二次直接比拼。上次是小弟完胜大哥,不知明天朱广沪能否压过杜伊一头。

  国足全力出击求首胜

  1比4惨败给美国队,让身在大洋彼岸的国足上下也感受到来自国内的巨大压力。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朱广沪除了常规训练外,一大工作就是给队员减压。尤其是外界非议最大的李铁,朱广沪仍然相当照顾,训练中一直让其担当主力后腰一职。而李铁本人也积极请战,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考虑到本月13日国足就将向亚足联上报30人的亚洲杯大名单,和皇家盐湖城队的比赛也成了朱广沪考察边缘国脚的最后机会。根据教练组的意思,诸如蒿俊闵、杜文辉、曲波、郑斌等球员都将在这场比赛中获得充分的上场时间。在国奥连战连捷的背景下,明天的这场比赛对于国足而言已经无法再输。朱广沪赛前也喊出了必胜的口号,“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这个时候希望全队用胜利回击质疑。”

  皇家盐湖城队目前在美国大联盟中排名倒数第一。不过,

中国队教练组在观看对手比赛录像后表示,球队并不像想象中羸弱。朱广沪说:“他们刚刚逼平了排名第二的科罗拉多快速队,那场比赛踢得很好。作为俱乐部队,他们整体的配合还是相当默契的。”和首战相比,明天上午国足的首发阵容可能会有所调整,季铭义、蒿俊闵等有望首发,而董方卓可能会回到熟悉的前锋位置上。

  国奥气势如虹争佳绩

  2比1逆转击败加纳,让杜伊和国奥队享受了前所未有的褒奖和喝彩。同样以替补阵容出征,国奥队在土伦杯上的如虹气势着实让国人惊喜。明晨面对同样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杜伊和全队上下相当自信,认为有相当把握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从国奥教练组收集到的情报,曾经培养了世界级球星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并不以进攻见长,相反,全队是凭借稳固的防守晋级半决赛的。3场小组赛中,科特迪瓦队仅仅攻入了一个球,在4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但仅丢两球也只有头名法国队可以与之比肩。毫无疑问,明晨的这场中科之战是一场典型的利矛对坚盾的硬仗。

  对国奥队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球队体能下降。与加纳队的下半场,不少球员都出现了体能不支的状况。面对科特迪瓦队的坚固防守,杜家军能否再像前面比赛一样攻城拔寨将是一个不小的疑问。好在,两位攻击手陈涛和姜宁状态相当不俗,明晨只要耐心和对手周旋,实力占优的国奥队获胜当在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徐东海

  

大哥誓言胜利雪耻小弟期待突破历史--国字号再比拼
备受非议的李铁(中)明天上午能否争口气
大哥誓言胜利雪耻小弟期待突破历史--国字号再比拼
陈涛(中)是目前杜伊手中的王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