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母眼中的陈涛:永远是最棒的 土伦杯是他成熟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3:55  沈阳日报

  用一记“世界波”任意球轰开加纳队的球门,陈涛欢快地“飞翔”。土伦杯三场比赛进两球助攻两次,陈涛表现惊艳。在此之前,他饱受伤病困扰状态低迷,能否出场都是个问号。

  “神奇小子”复活了,最高兴的莫过于他的妈妈。陈涛打小儿与妈妈最亲,儿子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妈妈的心。昨天,当本报记者接通陈涛母亲蔡女士的电话,那边的声音透着欢快和幸福,“这三场球我熬夜都看了,真是特别高兴,总算之前的付出没有白费。”

  陈涛表现这么好,蔡女士坦言没想到:“年初从国外拉练回来,陈涛鼻青脸肿,看着叫人揪心。之后休养了差不多三个月,一直没训练也没比赛,就偶尔和朋友出去踢踢野球。这次去法国前,他的伤也没好利索,我还想教练都够戗能让他上。”

  陈涛闪电复出,并一举成为球队灵魂,这让母亲很欣慰:“按说,球员恢复肯定有一个过程,特别是过去这一年,陈涛还受到了一些其它因素的影响,我和他爸爸都挺替他担心的。他能这么快走出来,说明他真的长大了。”

  “走之前,我和儿子通了几次电话,我感觉他心态特别好,把那些包袱都卸掉了。我想这是他踢得好的原因吧。心态只能他自己调整,别人怎么使劲都没用。这孩子心思挺多的,这次土伦杯应该成为他成熟的一个标志。”陈妈妈说,即使儿子处于低谷时,她也从没怀疑儿子的能力,在她心中儿子永远是最棒的。

  “陈涛并没有到最佳状态,他应该还有挺大的进步空间。”陈涛的足球事业又焕发了光芒,但作为妈妈,蔡女士仍然很冷静:“作为家长,我们从来没有强求过陈涛什么。以前是,现在也是。他要是能踢出名堂就好好努力,为国争光。要是真不行了,或者教练不用咱了,那不踢就不踢。不踢球,我就让他去念书。陈涛念书不多,这一课必须补上。在现在这个社会没文化不行,去哪里工作人家首先看你的学历,没文化干啥都不好使。我们会让陈涛一直记住这个道理的。”

  本报记者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