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惊艳世界波打开留洋之路 欧洲球探开始关注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3:0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由于在土伦杯上不断创造佳绩,不仅在国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就连欧洲的球探也开始对这支队伍充满了好奇。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加纳队的比赛后,大出风头的陈涛在国奥队的人气达到了顶点,包括法甲、意甲、德甲等俱乐部球探都对这名国奥中场球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自从年初国奥英伦群殴事件发生后,陈涛因为在打架中受伤,销声匿迹了很长一段时间。而这段时间的养精蓄锐,使陈涛不仅恢复了良好的状态,并最终在土伦杯上爆发。昨天凌晨,国奥队在法国土伦与加纳队的第三场比赛中,中场大将陈涛不仅为球队打入扳平一球,随后又为队友助攻,帮助国奥队反败为胜;而在此前进行的两场小组赛中,身为队长的陈涛没有辜负主教练杜伊对他的信任,用自己的稳定表现在中场指挥若定,使国奥队连创佳绩。纵观三场比赛,陈涛有两粒进球、两次直接助攻、两次间接助攻,比赛中的这种超强的进攻意识使这名中场球员在关键时刻能为球队起到扭转战局的作用。

  在接受采访时,陈涛也展现了自己成熟的一面。在谈到国奥“二队”取得好成绩的秘诀时,陈涛说:“首先是团队精神,只有队伍团结才能取得这样的结果。其次,我觉得竞争才能不断进步。虽然我们是所谓的二队,但大家也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去拼这个位置。只有这种心情,这种好的心态,才能打好比赛,把教练的意图打出来。”

  而对于上场比赛中自己的发挥,陈涛并不认为这是个人的功劳。“这场比赛比较关键,主教练杜伊赛前也提醒大家,关键是打出自己的东西,不要过多考虑比分。我们上半场打得有些拘谨,到了下半场才完全放开,现在我们这个队伍里最可贵的就是有竞争,其实每个人都是有实力的。”

  国奥队在土伦杯上的突出表现,引起了欧洲球探的极大关注。据悉,目前在国奥队内,陈涛、姜宁、于海等队员的人气很旺,特别是陈涛,由于在前三场比赛均有突出表现,已经有来自意甲、法甲和

德甲俱乐部的球探与他进行了联系。

  国奥队下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战,对手是科特迪瓦队。目前,国奥队在杜伊的带领下,对这场比赛充满信心,如果国奥队击败科特迪瓦队打进决赛,就将创造土伦杯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为了给队伍减压,主教练杜伊在赛前仅安排了小运动量的恢复性训练内容,以便队员在赛前达到更好的状态。可以预计,如果这支队伍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继续有上佳表现,国奥队员将会引起更多欧洲俱乐部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