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向球员灌输巴西队心态:没必要背负太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09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姬宇阳盐湖城报道 和美国队比赛的第二天上午,在带领队员对比赛进行总结时,朱广沪主动给队员讲到了贝克汉姆自传中的一段描述,而朱广沪提到的这段描述的内容,却有些出乎了人们的预料,简单地说。这段描述与小贝基本无关,而是和巴西队有关。

  在自传中,贝克汉姆回忆起当年2002年韩日世界杯,英格兰和巴西队的那场比赛,这场比赛巴西队一度是以0比1落后,让小贝感到无法理解的是,巴西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0比1落后,但是巴西队的队员居然都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当看到大罗还有心思和裁判开玩笑时,小贝在自传中用了“天哪”这个词来形容当时看到这一幕时他的震惊与不解。

  “我告诉队员小贝自传中的这段描述,是想让他们学习巴西队的这种心态。”朱广沪对记者解释说:“不管在比赛中遇到什么情况,哪怕是落后,我们也必须坦然去面对,就算没法像巴西球员那么无所谓,也没必要让自己太过紧张和背负太大压力。越是这样,动作越是容易变形,比分也就越没有可能扳回来。”

  不仅仅朱广沪注意到国家队队员心理压力有些过大,南勇在那场中美之战中也注意到了队员的紧张情绪。在比赛之前他特意来到休息室提醒队员,“请大家把脸上神经都放松一些,待会都笑着走出去。”南勇对队员们说。

  在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之前,国家队教练组也很清楚,调节队员情绪的重要性。“我们要对各种困难都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领队尉少辉对记者分析说,“回顾过去三届亚洲杯赛,

中国队没有一次取得开门红,1996年亚洲杯第一场小组赛就输了,2000年第一场是打平,上届亚洲杯第一场也是打平,但是这三届亚洲杯首战不胜都没有阻止中国队从小组顺利出线,这也告诉我们,一方面要对自己有信心,另一方面,也要做到处惊不变,不要被暂时的挫折击垮。”

  这次在美国期间,国家队很注意对于球员情绪的调节,抵达盐湖城的第二天上午,国家队就选择了外出散步的方式帮助球员放松,而在亚洲杯期间,国家队还打算采取其他一些不同的方式,帮助队员在每场比赛之前放松紧张情绪,当然,最主要的一条就是,让队员们学会用微笑去面对比赛,面对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