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家军图谋美国拉练两连胜 拿大联盟弱旅开刀求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1:33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肖良志盐湖城报道 形势逼得朱家军不能再输!在这种情况下,在美国时间5日上午,朱广沪研究了科罗拉多和盐湖城的比赛录像,当天晚上又和全队分析了中国队和美国队上半场比赛的片段,在改进防守和进攻质量的同时,图谋两连胜来建立自信。

  拿不胜的盐湖城开刀

  皇家盐湖城!名字颇具气势,使用大联盟惟一的人工草皮主场,拥有17岁的超级新星阿杜。不过,该队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过去的9场比赛中3平6负,进7球失14球,无一胜绩,实力不是很强,是中国队在美国翻身的最好机会。

  5日上午,朱广沪在房间里仔细研究了盐湖城的比赛录像带,巧合的是,这盘录像带正好是5月25日盐湖城客场征战科罗拉多时摄制的。当时双方1比1战平,而且各自进的都是乌龙球。老朱对两支球队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通过录像分析,皇家盐湖城队的节奏稍慢,阿杜属于那种带球型而不是冲击型的队员,防守相对容易;科罗拉多的风格有点像美国国家队,需要

中国队重点防范。对于盐湖城队,国家队内部制定的原则是必须拿下。一位助理教练说:盐湖城的状况不是很好,只要控制住他们最好的球员阿杜,赢下比赛应该没有问题。再说,再不赢球,不知道又会发生什么。

  最后一战的对手科罗拉多实力较强,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4胜3平3负。不过录像显示,他们的漏洞也比较多,他们在自己的主场都没有拿下实力较弱的盐湖城。这支队伍有点类似美国国家队,国家队教练组的对策是:在训练中加强了一脚传球的频率。5日下午,王鹏有一次触球超过两脚,朱广沪立即叫停,将球权交给对方,以此来强化队员的快传意识,为的就是控制比赛的节奏。

  朱广沪还强调了队员强烈的射门欲望,机会来临的时候要处理好。他在全队技战术会议上用王栋在和美国队比赛中创造的那个机会为例说:对方已经铲了出去,没有触到球,如果王栋扣回来射门就进了;或者传球的时候再准确一点,也有了。今后要加强射门意识,机会来临的时候把握住,就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结果。训练中,全队再次进行了射门练习,因为只有不断射门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赢球。能否争取两连胜?领队蔚少辉说:谁不想啊,教练组一直在寻找赢球的办法。

  不赢球但也不能失球

  剩下的两场必须赢球,万一不赢怎么办?国家队内部的原则是:即使不赢球,但是也不能失球。领队蔚少辉说:“对于比赛我们肯定有自己的底线,就是赢不了球,也不能失球。当然,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赢球。”教练组的成员则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减少失误,尤其是减少低级失误,去抓对方的错误,一举拿下盐湖城。

  在分析了中国队和美国队的比赛录像后,中国队所丢失的4个球,基本上都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失误导致的,美国队没有通过渗透打破中国队的大门,都是抓住了错误。因此,不赢球,但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误和错误失球成为中国队赢球的前提,而且不能再像以往那样出现丢球的失误。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除了要求传球绝对不能超过两脚之外,还要求助理教练发现队员的失误就要指出。朱广沪说:”把球传准了,不能让对方利用我们的失误轻易打反击。”

  下雨之后的人工草皮有些滑,一名队员的传球不是很好,助理教练李树斌立即要求曹阳注意。坐在旁边的蔚少辉也说:“所有的队员都要注意点,不要出现像打

澳大利亚队时那样的失误。我们在那场比赛中,后卫的一个传球失误,就被对手抓住了机会。”话音刚落,李树斌就说又有一个队员出现了失误,蔚少辉说:“罚他20个俯卧撑。”李树斌立即说:20个不够,50个才行。两个人只是开玩笑,并没有真罚。不过队员的确马上注意了传球的质量。虽然盐湖城队的实力不是很强,但是朱广沪和蔚少辉还是希望能够将细节都顾及到。蔚少辉说:“人家虽然是俱乐部队,但是配合熟练,对人工草皮主场更适应,我们必须小心。当然,不管怎样,都要全力去赢球。只有赢球,才能建立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