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打破打平就出线魔咒 杜家军土伦有望再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1: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土伦报道 “打平就出线”对于中国足球似乎是一个魔咒,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这个魔咒对于中国足球如影随形。

  1998年朱广沪带领健力宝青年队参加土伦杯,最后一场打平就可以出线,关键的战役中,健力宝小将1比1逼平巴西,成功小组突围。2004年土伦杯小组赛中,当时还是国青队的85后年龄段球员先是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战平土耳其队就能小组出线。经过80分钟激战,中国队凭借万程的精彩远射1比1战平年龄大于自己的土耳其队晋级四强。

  2006年土伦杯小组赛中,国奥队最后一场0比0逼平了葡萄牙,以净胜球劣势列小组第二,与排名首位的葡萄牙队携手四强。

  而本次国奥队积7分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靠的再也不是一场平局,而是2比1战胜加纳的酣畅胜利。这不仅是

中国队参加土伦杯小组赛历史战绩最好的一次,同时三场比赛打进5球也创造了历史上中国队在小组赛进球的新纪录。而目前如果杜伊能够带领球队杀入决赛,便可以创造新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