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笑刺客”绝地“亮剑” 国奥逆转加纳夺小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42  云南日报

  

“微笑刺客”绝地“亮剑”国奥逆转加纳夺小组头名

  吕建军带球突破

  在“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前,国奥小将没有退缩;在对手“不赢就去死”的歌声下,国奥小将没有被吓倒。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土伦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奥队在0比1落后的局面下,依靠陈涛的杰出表现2比1逆转加纳,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军本届土伦杯四强。

  太多“打平即可出线”的惨痛教训让球迷为国奥队捏了一把汗。面对个人能力突出,但整体配合一般的加纳队,国奥队在开场4分钟便获得进球良机,可惜姜宁的射门角度太正。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王寿挺解围失误给了加纳队员进球的机会,国奥小将似乎又一次踏上了前辈的覆辙,“打平即可出线”更像是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球员和球迷的心中。下半时比赛刚开场,杜伊做出了人员调整,于海顶替黄希扬出场。上场不到1分钟,于海便为国奥队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面带微笑的陈涛来到球前,凭借一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将比分扳平。第64分钟,又是陈涛策划了国奥队的进球,他在自己后场的长传直接撕破了对手的防线,于海反越位成功带球突入禁区,恰到好处的传球,姜宁推射空门将比分改写。2比1,国奥队不仅逆转对手取得出线,同时也打破了“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葡萄牙队0比0与荷兰队战平,这样国奥便获得小组头名,进入本届土伦杯半决赛。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3点,国奥队将与科特迪瓦队展开半决赛的争夺。

  本报记者杨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