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两妙招成就国奥逆转 名帅临阵指挥显血性与才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3:14  济南时报

  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两队的数名主力队员不能参赛,此番征战土伦杯,杜伊手下可谓缺兵少将,但他却没被“无米之炊”难倒,尤其是他在比赛中的临场指挥,让人刮目相看。

  实事求是地说,战加纳,杜伊排出的首发阵容并不成功,尤其是在后腰的人选上更值得商榷。杜伊的可贵之处在于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解决。看到王寿挺实在难当大任,杜伊果断换人,比赛只打了35分钟,王洪亮就将王寿挺替换下场。这个换人使得国奥再次挺直了“腰板”,为下半时实现逆转埋下伏笔。

  下半时开始3分钟,杜伊派于海上场使场上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于海上场不久,就给国奥带来一个前场任意球,陈涛正是凭借这次机会打出世界波,国奥就此踏上逆转之路。反超一球也跟于海有关,陈涛和于海机敏地打出反越位配合,面对门将,于海没有贪功,而是传球给位置更好的姜宁,后者的破门随之帮助国奥实现逆转。

  追求血性的同时,杜伊没有忘记睿智:打荷兰体现血性,打加纳彰显才智,杜伊用行动证明了“名帅”的含义。较之国足在美国惨不忍睹的表现,杜伊给出的答卷更让人满意,朱广沪不知从中能学到些什么,体会到什么。(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