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逆转晋级杜伊扬言冠军 足协巨头短信大赞杜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1:28  现代快报

  

历史上,中国足球经历过无数次“打平就能出线”的境地,几乎每一次,带给球迷的都是痛苦和悲伤。但北京时间昨晨的土伦杯,国奥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形势下,下半场连进两球,最终以2:1力克加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国奥积7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这不仅是

中国队参加土伦杯以来小组赛历史战绩最好的一次,而且3场比赛打进5球,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小组赛进球的新纪录。

  上半场意外失球

  赛前,杜伊曾告诉球员:“我不管几分能出线,我只希望球队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比赛就是一场场去拼的,除此之外你们不要想太多东西。”杜伊不光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由于于海有伤,杜伊本可以排出防守阵容,但崇尚进攻的杜伊没这样做,他依然排出了一个442阵型。前锋是朱挺和姜宁,前卫用黄希扬顶替于海,继续策动边路进攻。这种积极的战术思想使得国奥开场就迅速掌握了主动。

  就在大家以为这场比赛会轻松拿下时,对手却进球了。第9分钟,加纳队反击,王寿挺解围踢空,克洛蒂禁区线上扫射将球打进,这个进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奥的情绪,此后一段时间里,国奥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于是,杜伊果断换人,用王洪亮换下了王寿挺,先是稳住中场,同时也向球员们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不要急,扳回局面还有时间。

  下半场绝地反击

  中场休息,杜伊既没对阵型进行调整,也没换人,因为他知道上半场除了一个意外失球,球队打得不错。所以,他告诉全队:“上半场大家表现很好,下半场比赛只要继续进攻,就一定能战胜对手!”带着这种信心,国奥下半场踢得更加沉稳。杜伊又做出了第二个换人决定,用有伤在身的于海替换下了黄希扬,这使国奥的左路立刻变得更加活跃起来。

  上场还没1分钟,于海就赢得中路任意球。陈涛平静地站到了皮球前面,哨声响起后,陈涛微微一笑,用外脚背推射,送出一记略带外弧线的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死角,比分变成1:1。观众席上的中国球迷沸腾了,国奥教练们跳了起来,陈涛则开心地笑了,他和队友们拥抱在一起,庆祝这个关键的进球。

  不过杜伊和球员们都不满足一个平局,因此,扳平后国奥依然积极进攻。第64分钟陈涛挑传对方身后,于海反越位插上后突入禁区,冷静传中,姜宁面对门将轻松破门,国奥反超了比分。不甘失败的加纳也开始了疯狂反攻,这时杜伊仍依然坚持打双前锋,然而第78分钟,吕建军因飞铲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国奥又只能以10人应战,杜伊果断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将后卫万厚良换上,最后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两巨头短信祝贺

  赛后,领队李晓光兴奋地扬起了手机,向球员们宣读谢亚龙、南勇发来的短信———谢亚龙说:“小伙子们好样的!我希望你们打进决赛,夺取最后的冠军。”南勇则传送着他的“振奋”:“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08的希望,看到了精神所在!”

  横亘杜伊面前的,是6月8日对阵科特迪瓦的“突破之战”。当杜伊从记者口中得知中国球队土伦杯的最好战绩是季军时,他笑了,“历史是个微妙的东西,总需要有后人来打破。在我看来,现在轮到我和我们的队员来刷新历史了。”对于科特迪瓦,杜伊早有预备,他表示:“小组赛时,我就注意过科特迪瓦,他们的实力并不比加纳强,我们战胜他们进入决赛的机会很大。” 宗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