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次失误险些阻碍国奥晋级 铁腰自责叹队友挽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1!国奥逆转战胜加纳,从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然而,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中还有一人对刚刚的比赛心存余悸。他就是王寿挺,他在开场不到10分钟的一次失误造成了国奥的失球。对此,王寿挺颇为内疚,“幸亏队友的努力挽救了我”。

  王寿挺,是征战土伦杯中仅有的两位后腰球员之一。其实,王寿挺既是新人又是旧人。由于没有参加亚运会和之前拉练,这是他第一次随杜伊的国奥队参加大赛;另一方面,早在2005年王寿挺就已经随国青队参加过一次土伦杯的比赛了。赛前接受采访时,王寿挺还表示期望在熟悉的土伦杯上,能够用自己表现打动杜伊。

  首场与葡萄牙的比赛,王寿挺首发出场。然而,同荷兰队一战王寿挺就又坐上了替补席。关乎出线的第三战,王寿挺再次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这足以证明主教练杜伊对他的信任。王寿挺也表示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尽快熟悉杜伊战术,以出色的表现打动塞尔维亚人。

  不过,开场仅仅7分钟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发生了。加纳进攻,王寿挺解围失误,没有完全踢正皮球,加纳球员得球之后立即组织进攻,9号球员杀入禁区低射洞穿了国奥球门。丢球之后,王寿挺的状态似乎也受到了影响。因此,杜伊不得不在第35分钟,用另外一名后腰王洪亮替换其下场。

  杜伊的国奥队成立了之后,亚运会和年初的拉练王寿挺都没有参加。所以他特别珍惜这次土伦杯的机会,一是要熟悉杜伊战术,二是要确立在队中的地位。尽管杜伊在赛后没有对丢球责任的问题强调什么,“我们应当尽力减少失误,不送给对手机会”,不过王寿挺对于自己的失误导致丢球还是耿耿于怀,“如果球输了没出线的话那我就成罪人了”。

  一次是否会影响到王寿挺在国奥的未来呢?从外籍教练的用人来看,绝不会凭借一次比赛的表现为球员定性,而恢复其信心则更是外籍主帅执教的特点之一。由此可见,王寿挺有些多虑了。赛后,他还表示:“那个失球后自己就完全不在状态了,我真的要感谢队友们他们救了我。”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