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战报-王寿挺防守致命失误 国奥0-1暂落后加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中国国奥队迎来土伦杯小组赛第3场比赛,对手是非洲劲旅加纳青年队,上半场比赛中国奥防线的一次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克洛蒂趁机破门,半场中国队0-1落后。

  在加纳队开场半分钟就赢得边路任意球后,中国队也连续走边路尝试攻势,1分半时姜宁右路传中,朱挺前点形成摆渡,加纳门将赶在黄希扬之前将球没收。按照传统,加纳球员在赛前集体放歌,歌声中居然提及“本场不赢球就去死”。第4分钟,陈涛一手策动威胁攻势,他在中场左翼突然加速摆脱夹防球员,突进中将球低传至门前,姜宁禁区中路形成推射,只可惜角度过正,被门将封出。

  第7分钟,出任中后卫的戴琳断球后前插至对方禁区前,但低传朱挺时力量过小,被对手断下,而加纳就是利用此后的反击机会打破僵局,其前传球本被郑涛破坏,但王寿挺解围出现失误,再被对手断球,克洛蒂接巴福传球于禁区线附近扫射,虽没有打上力量,但角度极刁,门将张思鹏未能阻止皮球滚入球门下角,加纳1-0领先。此后加纳又有一次斜传形成声势,张思鹏出击将球打出。

中国队其后两次出现前场犯规,第13分钟郑涛赢得的角球也没有形成攻势。

  此后一阶段国奥队形成控球主动,不过并未能组织出有效攻势,吕建军、郑涛与陈涛的几次传中球都没有找到进攻点。第21分钟,中国队中后场断球后形成快攻,姜宁中路分边,可惜黄希扬的左路传中传到了包抄球员身后。加纳其后的反击险些又制造威胁,其进攻球员从国奥防线最后一人赵铭处断球,不过被判定进攻犯规。场面上看,加纳队的阵地战套路并不明确,更为倚重防守反击

中锋线的个体攻势。

  第27分钟,朱挺中路转身摆脱时赢得任意球,此后分边、传中虽形成攻门,但被判定越位。第32分钟,朱挺与王寿挺分别在中路和右路尝试攻门,但前者被封堵,后者放了高炮。杜伊早早就阵容进行调整,用此前两场都未出场的王洪亮换下了王寿挺。第35分钟,陈涛赢得左路任意球,其传球被门将击出,郑涛头球攻门偏出,裁判同时判定姜宁争点中冲撞门将。半场补时阶段,姜宁接陈涛传球有过一次单兵冲击,但被门将出击断球瓦解。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16-张思鹏;17-郑涛、2-赵铭、15-戴琳、4-吕建军;8-黄希扬、7-王寿挺(35分钟,6-王洪亮)、10-陈涛、18-代钦华;11-朱挺、9-姜宁

  加纳国青队出场阵容:1-安特维;4-夸伊努、6-恩泽莫巴、2-博耶、5-吉瓦、17-奥庞、12-恩库鲁玛、14-伊萨、9-克洛蒂、3-巴福、8-瓦卡苏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