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铁生越洋电话点拨弟子 姜宁遵命牢记拼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7: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对于弟子在国字号球队的表现,青岛工艺品城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向来很关注。昨天凌晨他就爬起来观看了国奥队在土伦杯赛上的第二场比赛。对于连进两球的弟子姜宁,直到昨天下午说起来殷铁生还是赞赏有加。

  “这场比赛姜宁作为一个前锋用进球说明了一切。而他的那两个进球也与他的灵性和场上勤奋的跑位有关系。”殷铁生告诉记者,其实在国奥队第一场打完对葡萄牙的比赛之后,姜宁就专门来电话询问殷铁生对于他表现的意见。当时殷铁生就在表扬他基本发挥水平的前提下,提醒他应该在拼劲和狠劲上更多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在与欧美队员的对抗中抢得先机。而昨天的这场比赛姜宁在对抗方面明显有进步,两个进球几乎都是对抗中打进的。为此昨天下午训练前,殷铁生在全队队员面前表扬了姜宁。殷铁生说他这样做也是为了激励队伍中的其他队员,在努力创造机会的同时遇到机会就一定要抓住。就像姜宁一样利用国奥队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占据主力位置。

  “总的来说姜宁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不过按照他的潜力,现在离他的运动生涯高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殷铁生最后说。记者 马洪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