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勒鲁瓦:杜伊做了伟大的工作 他为非洲足球争得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土伦报道 在土伦除了杜伊之外,勒鲁瓦是最受中国记者欢迎的外籍教练。中国、加纳这两个与杜伊身上相同的印记让勒鲁瓦享受了几乎与杜伊相同的媒体待遇。不过身为继任者,在评价自己前任杜伊科维奇的时候,勒鲁瓦保持了职业性的礼貌与谨慎。

  “我在杜伊科维奇执教加纳队之前就认识他,我们都在非洲有过共同工作的经历。对于杜伊科维奇在加纳的工作,我非常尊敬。在06年的世界杯上,杜伊科维奇做了非常伟大的工作。他不仅是为了加纳足球,也为非洲足球争得了荣誉。”作为同行,勒鲁瓦对自己前任的赞誉是毫不吝惜。

  对于自己在加纳的工作,勒鲁瓦认为即困难又有挑战性。“经过了06年的

世界杯之后,加纳的足球地位提高了,但是人们对于足球的期待值也已经高了。如果说以前打进世界杯是最高目标的话,现在至少进入到8强才是突破,我的压力显然要比前任大。不过加纳有非常好的足球人才,这也为我实现目标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平台。我在非洲工作了很多年,我一直坚信,非洲足球的潜力是永远不可估量的。”

  与杜伊同样有着加纳和中国两个国家的工作经历,勒鲁瓦有资格向自己的同行提些建议。勒鲁瓦说:“每个教练都有着自己执教的风格与习惯。我只能说说我自己对中国与加纳两个国家的了解。中国球员的天分可能不如加纳,但是中国有高速发展的经济,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府,在

中国足球有时候会得到想不到的支持,我觉得这是一个最有利的条件。我知道中国人对08奥运会非常重视,我也能够想到杜伊科维奇身上的压力会有多大,虽然只是奥林匹克队,但他的工作一点也不比在加纳时轻松。”

  在土伦杯小组赛开打之前,勒鲁瓦曾经说不看好自己的加纳青年队。但首轮比赛加纳队表现让人吃了一惊,打平了荷兰。对些勒鲁瓦说:“这支球队的表现我也很吃惊,因为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大赛。这批孩子当中有一些人的个人能力非常不错,如果经过一定的时间他们是可以成长为真正的球星的。但第一场比赛的结果并不代表什么,因为青年队的起伏很大。成绩不是这支加纳青年队的目标,我想经验才是他们这次来土伦的目的吧。”

  至于

中国队,勒鲁瓦表示中国队的整体打得很不错,队员们知道怎么在场上进行比赛。“不过可能是中国联赛刚刚结束的原因吧,中国队的球员似乎有些疲劳。”对于这个组的出线形势,勒鲁瓦说:“我看好中国与荷兰,他们在首轮表现出的实力更强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