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国奥出线战对手:曾创造世青赛奇迹 标签小快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5: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土伦报道 在这次B组的四支参赛球队当中,加纳队是年龄最小的一支,赛前他们也最不被人们看好。但经过了两轮比赛,人们就知道了曾经创造过世青赛奇迹的加纳人在青年队的级别上也不允许别人小视。在错综复杂的出线形势下,与加纳队的比赛,国奥队绝不能掉以轻心。

  上个世纪90年代,加纳的青年队曾经连续夺得U17与U20世青赛的冠军,从那以后加纳的年轻球员就一直被外界看好。本次参加土伦杯的加纳青年队,虽然组队才两个月,但是队中的多名队员都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

  以88、89年龄档球员为主出战的加纳队比同组的其他三个对手至少要小两岁,一般都认为他们在身体对抗上要吃亏很多。但非洲球员出色的身体素质却让他们在以小打大的时候不吃身体的亏。虽然身高上与其他三支球队有一定的距离,但加纳球员身体的力量很足,而且重心比较低,首场比赛与小组身体最好的荷兰队交手,在身体对抗时加纳队一点也没有吃亏,相反有时还凭借着灵活性与柔韧性占到不小的优势。他们打进的一球,就是10号贝科伊在倚住了荷兰队身材高大的中后卫之后,突破形成单刀打进的。

  在这支加纳青年队当中,有几名球员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两名前锋10号贝科伊与9号科洛蒂的个人能力非常出色,两个人的速度都非常快,而且脚下的技术很出色。观看了加纳队比赛的中国教练组就表示,这两名前锋的速度会给我们带来比较大的威胁,因为

中国队两名中后卫的速度比较慢。

  在后防线上,加纳队的中后卫5号吉瓦的实力也非常突出。他的身材高大,而且身材的协调性柔韧性极好。难能可贵的是,吉瓦拥有这个年龄段后卫球员少见的冷静与意识。中后卫出身的国奥队教练贾秀全在看了吉瓦的比赛之后连声称赞:“这个小5号真的不错,补位意识很强,个人身体素质也不错,假以时日,是个好中卫的苗子。”

  因为年龄较小的原因,加纳队的打法以防守反击为主。不过他们中场的几名球员一旦有反击的机会都会迅速压上,左边路的11号和右边路17号速度都非常快。不过因为加纳队两名前锋的身材有限,在进攻时他们一般很少从边路传高球,而是更喜欢从边路内切进来。

  不过可能是因为组队时间太短,这支加纳青年队的整体打法并不太成熟。全队更多的时候还是靠个人能力打球。反击战打得比较顺畅,但一旦进入到阵地战的时候,就显得办法不是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