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宁梅开二度力助国奥登榜首 贺岁杯后再扮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2: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凭借姜宁在上下半场两粒关键入球,国奥队最终以2比1力克荷兰队。这也是继年初香港贺岁杯之后,姜宁再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而在姜宁看来,自己的进球首先要感谢“陈涛的妙传”和“联赛的锻炼”。

  中荷比赛开始,姜宁就显得比较兴奋,他的前插和跑位也让队友看出了传球的机会。“可能对手把朱挺看得比较严吧,这样反而给我留出了空间和机会。”姜宁表示。上半场进行到第25分钟,姜宁的突破为球队赢得右路任意球,主罚的陈涛将球传至前点,在和荷兰队后卫的纠缠之中,姜宁先出一脚铲射得手。随后到了下半场第68分钟,又是陈涛在左侧拿球,虚晃扣过防守球员后准确传中,埋伏在后点的姜宁抢在第一时间将球打进。

  赛后回忆起自己的两粒进球,姜宁仍然有些兴奋,但他毫不贪功地把功劳首先让给了队友,“真的感谢陈涛给我传的好球。”姜宁认为第一个进球,还是抢点意识比较强,“陈涛球打到前点,我冲起来,整个人滑出去铲球,比他们后卫可能抢先一点;第二个球是运气,球是砸到我的膝盖上进去的。”

  这是继年初香港贺岁杯之后,姜宁再次在关键比赛中扮演球队“关键先生”的角色。在贺岁杯同实力强劲的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姜宁打进一脚精彩的凌空球,帮助球队2比0取胜。在他自己看来,自己能够保持进球状态,主要还是依靠联赛的锻炼。“我特别感谢青岛队和殷指导,给我联赛的机会,因为在联赛里上场比赛,可能我的状态更好一些吧,所以在国奥队延续了联赛中的表现,不过我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努力改进。”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姜宁是国奥队前锋线上为数很少的主力球员,现在已经有三球进账。

  由于表现出色,已有国外球探开始了解姜宁情况,但姜宁对此并不在意,“这场比赛很不容易,我们大家都拼尽了全力,胜利是属于全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