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徒去拉练老殷捏把汗 点出曲波在国足表现平平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8:56  半岛都市报

  国奥参加法国土伦杯,姜宁场场都是主力;国足到美国拉练,曲波也在首战中替补上场。两支国字号球队都有来自中能的队员,中能主帅殷铁生也是牵挂不已:“这两个队员都是咱们队的主力,我当然得了解他们的情况。”这几天以来,无论是国足还是国奥的比赛,殷铁生几乎场场不落,甚至昨天凌晨国奥与荷兰的比赛,他也特意熬夜看了大半场。

  由于时差的原因,国奥在土伦杯邀请赛上的比赛都是在凌晨进行,尽管中能这几天训练安排得很紧,但殷铁生还是坚持熬夜观看比赛,看姜宁的表现自然是主要原因,此外,殷铁生在两年前曾率领国青征战土伦杯,并取得了第三名的历史最佳战绩,这让他对土伦杯多了一分牵挂。

  姜宁在昨天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殷铁生自然非常高兴:“作为一个前锋,能进两个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姜宁这场比赛的爆发,其实与殷铁生的点拨有一定关系:国奥首战打平葡萄牙之后,姜宁特意给殷铁生打来电话,问他对自己表现的评价,殷铁生的回答也很直接,除了鼓励一番之外,指出了姜宁的缺点,“我觉得你还没找到感觉,你在前锋线上还缺少一股狠劲,特别是跟对方队员对抗射门的时候,一定要表现出气势。”听完恩师的教训后,姜宁第二场比赛逐渐进入了状态,“他现在找到比赛感觉了,不过还没到最佳状态。”殷铁生对姜宁一向严格,在他看来,姜宁是一个在进攻中很有灵感的队员,只是有一些不太好的习惯,“如果他能解决在防守上的责任心问题,他将来在国字号球队会有很光明的前景。”

  国奥在凌晨的比赛都不落下,中美之战在白天进行,殷铁生自然不会放过,“白天的比赛,只要不影响训练,我肯定是要看的。”

  国足在那场比赛中遭遇了惨败,曲波下半场替补上场,也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几乎没有什么亮点。殷铁生的评价非常客观,“他表现得很一般,没有体现出自己的特点。”至于原因,殷铁生认为主要是国足的战术打法与中能有很大不同,“在中能队的时候,他也打过单前锋,但我们队是围绕他来制定战术,而国家队肯定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所以曲波没有适应这个位置,再加上国家队的比赛对手更强,比赛强度也更大,对队员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曲波还需要进一步适应,才能找到感觉。”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