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以解忧?惟有杜伊! 国奥土伦杯表现令人耳目一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8:00  天府早报

  从美国圣何塞到法国的土伦,从1:4惨败美国到2:1力克欧洲顶级的青年军荷兰队,一天之内,两支国字号球队扮演悲喜两重天的角色。从某种意义上说,昨晨杜伊率领的国奥二队几乎彻底抹去国足昨日留下的伤痛。何以解忧?惟有杜伊!一场堪称近几年中国足球最荡气回肠的胜利,令人清晰地看到了2008奥运的一线曙光。

  自信、勇猛、果断,国奥表现出了中国足球罕见且令人耳目一新的毅力和顽强。对于杜伊和国奥来说,这场胜利精神层面的意义远远超出了比赛本身,对于球队今后的成长影响无以限量。同样是以“血性”为口号,国足的表现则勇猛有余,智慧不足。国足队员不可谓不卖力,但这种体力上的付出建立在杂乱无章的战术体系上。而国奥的精神气质以杜伊为灵魂,以坚定的战术策略为保障,显得战斗力十足。

  自始至终,塞尔维亚人以我为主,立足进攻的个性都影响着每一名球员,成为球队的信条。击败荷兰,国奥带给球迷的不仅是晋级的可能,更多的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位给

中国足球带来思路转变的教练,一支给中国足球带来思考的年轻球队。 (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