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旭轻微脑震荡无阻已归队 自信休息一天出征中加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6: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上午收看土伦杯中荷之战的球迷,都会为中国国奥队小将杨旭的受伤感动不已。替补上场的杨旭,在第72分钟被荷兰著名球星戴维斯之侄小戴维斯撞成脑震荡,在昏迷中把两颗牙吞进肚子里,满嘴流血被抬去抢救。昨晚,结束治疗的杨旭已经返回中国队驻地。

  说起20岁的杨旭,深足的球迷应该不陌生。去年8月23日,深足在中超主场迎战辽足。深足依靠张野和陆博飞的进球2∶0领先了大半场,没想到第74分钟才上场的杨旭异军突起,在第88分钟和第91分钟连入两球,硬生生地抢走了深足本已到手的3分。

  国奥队新闻官李萱告诉记者,来自

辽足的杨旭在国奥一直踢前锋。昨天,杜伊看到左前卫于海在场上体力不支,左路又没有固定人选可用,就让宿茂臻问大家谁能打左边卫。替补席上无人应答,杜伊索性就让正在场边热身的前锋队员杨旭出场。

  上场5分钟后,杨旭和对方后卫戴维斯展开激烈拼抢,然后重重倒在地上。不幸的是,杨旭的头部先砸在地上,又被戴维斯的身体压在身上。被强大的外力两次撞击,神智不清的杨旭满嘴全是鲜血,他竟然吞下了自己的两颗牙齿。

  不省人事的杨旭,立即被送到了最近的一家

医院。恢复知觉之后,杨旭暂时失忆,苏醒过来的第一句话是“几比几,我们赢了吗?”这让领队李晓光十分感动。李晓光说,这让他回忆起7年前在黎巴嫩的比赛中,祁宏在昏迷之后的第一句话也是问:“我们赢了吗?我的头球进了吗?”

  经过医院的治疗和检测,认为杨旭没有太大危险。由于强烈撞击导致轻微脑震荡,杨旭需要时间来恢复。现在,他的面颊两侧仍然肿得不轻。按计划,医院将在今天给他做全面的CT检查,以确认是否有后遗症。

  事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赶到医院,叮嘱杨旭好好治疗休息。懂事的杨旭还让谢亚龙放心,“我没事!休息一天,后天我还想上场打比赛呢!”晶报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