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扛住强攻国奥拼下荷兰 形势大好土伦拒绝习惯性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凭借姜宁的梅开二度,中国国奥在土伦杯第2场比赛中以2∶1战胜荷兰队。胜利固然可喜,但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国奥在杨旭因伤下场、换人名额用完的情况下,用顽强的意志顶住了荷兰队的“轰炸”,更是难能可贵。拿下本场比赛后,国奥队以净胜球的优势位列小组第一,最后一场小组赛打平就可出线。

  与首场对阵葡萄牙队的首发阵容相比,杜伊稍作调整,戴琳代替王寿挺首发出任后腰,万厚良与赵铭搭档中后卫,白磊取代吕建军打右后卫。经过开赛阶段的胶着之后,荷兰队试图用犀利的攻势压制国奥队,但在顶住了荷兰队的进攻之后,国奥队利用反击机会先声夺人。第26分钟,姜宁在禁区里接到陈涛开出的任意球,一脚铲射破门。失球后的荷兰队加强进攻,3分钟后他们就利用国奥队在禁区内的一次防守失误扳平了比分。但是荷兰队的这个进球是在国奥左边后卫郑涛被踩伤倒地后取得的,这样的进球虽然不违反足球比赛的规则,但是从道德层面上讲实在不够光明磊落。国奥主帅杜伊赛后也含蓄地表示了批评,声称荷兰队的做法不值得提倡。

  易边再战,国奥队在第68分钟再度领先超出——陈涛左翼拿球,左脚假传扣过防守球员后右脚传中,荷兰门将布尔特斯出击未能摘到皮球,后点埋伏的姜宁在同戴维斯的纠缠中将皮球撞入球门,国奥队2∶1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并不顺利,第72分钟,杨旭与戴维斯相撞,重重摔在地上,随即被抬出场外。在经过简单治疗后,严重的伤势使得杨旭无法回到场上继续参加比赛,而是直接去了当地的

医院。此时,国奥已经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无奈之下只能以10人作战。好在国奥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和顽强的斗志,扼杀了荷兰队数次进攻,最终以2∶1艰难赢下比赛。本报记者 周维

  形势大好 土伦拒绝魔咒

  (记者 周维)本场比赛过后,国奥队与葡萄牙队同积4分,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只要最后一场小组赛他们不输给加纳,就能顺利出线。多年以来,中国球队只要遇到打平就可出线的情况,往往都会“死”得很惨。最近一次是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上,当时山东

鲁能在只要不输两球就能出线的前提下,以0∶3负于城南一和,惨遭淘汰。不过,从中国球队征战土伦杯的历届成绩来看,国奥重蹈覆辙的可能性很小。

  此前中国球队曾经7次参加土伦杯,1998年、2004年和2006年进入了4强,小组赛成绩都是1胜2平。本届比赛又遵循着历史的轨迹,国奥队已经完全掌握了主动。杜伊对国奥队顺利出线非常有信心,他表示:“我并不会去保守地取得平局,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去努力取得胜利,即便是一场平局,我们也会依靠进攻取得。当然我们会非常重视比赛,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谢亚龙大赞国奥

  (记者 周维)“我以为是主力部队来了呢。”正在土伦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昨日对国奥的表现发出了这样由衷的赞叹。

  这次国奥出征土伦杯,足协并没有在成绩上给予要求,出征之前就一直在强调这次的练兵和锻炼目的。对于这场胜利,谢亚龙难掩心中的喜悦,微笑着说:“国奥队就是来这里练兵的,这场比赛他们做得很好。我知道这次有很多可以打首发的球员都没有来,不过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让我以为是主力部队到了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