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亲牵挂杨旭彻夜未眠 懂事儿子主动报平安劝慰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3:1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亲情连线 母亲牵挂杨旭彻夜未眠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国奥队虽然以2:1力克荷兰队,但在下半时换上场的杨旭却在比赛中受伤,据医院初步诊断,杨旭为轻微脑震荡。杨旭的受伤也让守在电视边的家人很担心。但在恢复记忆后,杨旭主动向家人报平安,还一个劲地劝妈妈说:“没有说得那么厉害。”

  杨旭是在第69分钟替补于海上场的,但在第73分钟时,他与荷兰队的左边后卫戴维斯的拼抢中头部重重地摔在场上,杨旭当时休克。而后他直接被送往当地医院,据诊断,杨旭是轻微脑震荡,而且他有两颗牙齿也被磕掉。据前方传来消息说,由于当时冲击力太大,再加上对手身体的重压,当时神志不清的杨旭直接将两颗牙吞进自己肚子里,这也是杨旭在被担架抬下场时嘴里含满鲜血的原因。

  而守在电视旁看儿子比赛的杨旭妈妈则很担心,那一个晚上,她都没有睡。她说:“我看了一下表,杨旭是凌晨4点40分左右被抬下场的。我们家里很担心,我们一直坚持看完了比赛。之后给他们的教练打电话,但可能比赛时没有带手机,所以无法接通。接着我又给贾导发了短信,不到10分钟,杨旭就给我们打来了电话。”在电话里,杨旭告诉妈妈,他还在

医院。不过检查结果说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除了还有一点晕和脸还有点肿以外,其他的方面都没有问题,他让妈妈不用担心。

  杨旭的首个电话是在昨天凌晨5点多钟打过来的,不过,在昨天晚上5点多钟,杨旭再次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在电话里,杨旭笑呵呵地告诉妈妈说,他已经出院了,做完CT检查没有什么事了。就是轻微脑震荡,现在稍微有点恶心。而当妈妈追问杨旭究竟是哪颗牙掉了时,杨旭并没有告诉妈妈,他劝妈妈说:“不是整个牙都掉了,没有说得那么厉害。”

  拼抢中手臂绞在一起,杨旭倒地后他的手臂也无法抽回来做保护动作,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头部率先着地,而戴维斯在倒地一刹那身体也重重地压在了杨旭的头上,才导致了杨旭的受伤。现在回想起来,杨旭说:“我当时就想抢那个球了,真的没有防备,也没想到会伤成这样。”

  对于后面的比赛,杨旭在前方已经向国奥教练组请战了,但妈妈还是有些担心,在电话里劝说杨旭,还是休息一场再说吧。而杨旭则一个劲地跟妈妈保证,“没事的!没事的!”

  “杨旭真是懂事。上一次辽宁队冬训时,他的眉骨撞开了,缝了好多针,一个月冬训回家后我才发现有疤痕,杨旭才告诉我受伤了。他就是怕家里人担心。有时候我们都劝他,别踢球了,但杨旭总是笑呵呵地说没事。这次也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