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诸强练兵胜多负少 韩伊皆遭惨败澳洲负宿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23:23  北方体育报

  ★记者刘洋报道 中国国家队为备战亚洲杯赴美国拉练,其他参赛球队也没有闲着,日本、韩国和伊朗等亚洲劲旅都利用6月初的国际足联比赛日积极热身,而且对手实力都不在美国队之下。不过,亚洲各队战绩胜少负多,看来在亚洲杯还有一个月就要揭幕的时候,每支球队都面临着磨合阵容的问题。几乎就在中国队1:4不敌美国队同时,亚洲杯同组的伊朗队也被热身对手墨西哥队连灌4球,不但没有报世界杯不敌对方的一箭之仇,还在终场前输球输人吃到红牌。

  澳大利亚1:2乌拉圭

  为了考察更多的球员,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招了许多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斯特尔约夫斯基开赛6分钟的进球为澳大利亚队取得良好开局,但乌拉圭队在第40分钟和77分钟分别由雷科巴和弗兰将比分反超。赛后阿诺德对这支年轻球队的表现给予肯定,“虽然输掉比赛,但我对几名小将的表现很满意,瓦列里、怀特和基斯诺博都展示了自己的实力。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布拉德·琼斯也很好,但他需要更多的比赛,毕竟他在英超(米德尔斯堡)只能给施瓦泽打替补。年轻球员的表现让我很困惑,因为我得重新考虑出征亚洲杯的球员名单了。”另外,现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卡希尔表示将会在亚洲杯开赛前复出,这对阿诺德和他的澳大利亚队来说也是个利好消息。因脚趾骨折已休息了近3个月的卡希尔,在接受悉尼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对于参加亚洲杯,我充满信心。每个人都知道骨折后要休息一段时间,我现在感觉非常好,一点都不疼了。我想自己7月参赛不会有任何问题。尽管我们的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弱,但我们有信心从小组出线。我希望能为澳大利亚队多进几个球。”

  日本2:0黑山

  6月初正值日本麒麟杯赛,这次日本足协邀请的球队是来自欧洲的黑山队和南美的哥伦比亚队。为了备战麒麟杯,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波黑人奥西姆招回了苏格兰凯尔特人球星中村俊辅、德国法兰克福的高原直泰和瑞士巴塞尔的中田浩二等海外球员,而刚刚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自由转会法兰克福的稻本润一没有进入大名单。奥西姆对亚洲杯很重视,决心要成功卫冕,使

日本队在此项赛事上实现三连冠。中村俊辅在26日代表凯尔特人参加苏格兰杯决赛对邓弗姆林一役中右脚受伤,他没有参加同黑山的比赛。现年28岁的苏格兰双料足球先生中村俊辅是近年在欧洲最火的日本球星,他认为自己一周前伤得不轻,年初就曾经手臂骨折,现在临近亚洲杯,他的右脚又受伤,不想勉强上场。结果凭借上半场中泽佑二和高原直泰的进球,日本队2:0轻取对手。赛后奥西姆表示:“球员的表现我非常满意,由于是本届杯赛的首场比赛,能够取得胜利当然来之不易,但个别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尤其是在球场上的奔跑能力还有待提高,在比赛中也出现过节奏控制不好的情况。”日本队次役将在6月5日对阵哥伦比亚队。

  墨西哥4:0伊朗

  与中国队同在C组的伊朗队也将热身的地点选择在美洲,他们的对手是墨西哥,两支球队曾在去年的

世界杯小组赛中相遇,结果伊朗1:3不敌对手。此役伊朗队少了5名主力球员,残阵做客墨西哥城,伊朗主帅加勒诺伊考虑到海外球员经漫长的赛季身心俱疲,所以没有征召旅欧球员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卡里米、雷萨伊和特穆里安归队。急于复仇的伊朗人在开赛90秒就遭受打击,博尔格蒂的闪电进球让主队占据主动。随后的比赛中,伊朗人毫无还手之力,洛扎诺、丰塞卡和托拉多的进球将比分定格在4:0。伊朗队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出现在第28分钟,可惜恩纳亚蒂单刀面对墨西哥门将奥楚阿没有打进。终场前3分钟,输球又输人的伊朗队再遭重创,前锋卡泽米安对萨尔西多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另外,在5月28日帮助赛帕队捧得伊朗联赛冠军后,今年已经38岁的阿里·代伊宣布今后不再参加正式比赛,转而担任全职教练。代伊是伊朗足坛的标志性人物,自1993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以来,已经出场145次,攻入109球,是伊朗足球史上第一个为国家队攻进百球的球员,同时也保持着国际足坛国家队进球纪录。

  韩国0:2荷兰

  韩国球星薛琦炫因脚踝受伤于上月22日在英国伦敦做了手术,他不得不缺席7月份开赛的亚洲杯,这也是李荣杓和朴智星相继退出亚洲杯之后又一位因伤无缘亚洲杯的韩国球员。据薛琦炫的经纪公司介绍,效力于英超雷丁的薛琦炫已经返回韩国,而他的恢复至少需要6周时间。早在本赛季的英超开始之前,薛琦炫就深受脚踝伤的困扰,但他一直坚持到了整个赛季结束后才考虑治疗自己的伤病。三位主力球员缺阵,主教练韦尔比克不得不招回效力于英超米德尔斯堡的前锋李东国顶替薛琦炫参加与荷兰队的比赛,这也是李东国自去年4月因膝盖受伤离开国家队之后首次重返韩国队。由于韩国队主教练韦尔比克是荷兰人,这场在首尔的热身赛备受关注。第31分钟,刚刚被巴斯滕招入荷兰国家队的鹿特丹精英小将前锋斯洛里制造点球,范德法特主罚命中。第72分钟,范德法特再入一球,最终荷兰两球完胜韩国。为了备战亚洲杯,韩国足协早早公布了亚洲杯前的热身方案,该队将在国内调整到7月5日再前往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与荷兰一役后,韩国队将在本月29日于西归浦球场对阵

伊拉克队,随后在7月5日于首尔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

  伊拉克换教练 东道主练兵忙

  伊拉克足协近日敲定了球队的新任主帅,巴西人尤尔万·维埃拉(Jorvan Vieira)成为了伊拉克国家队主帅。据悉,维埃拉的合同期限只有两个月,也就是说,能否续约将完全取决于伊拉克队在西亚足球锦标赛(6月16日)及亚洲杯决赛(7月7日)上的表现。巴西人在接受采访时拒绝向记者透露这份合同的其它细节,他表示“我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金钱,我只想通过我的努力,帮助这支球队实现更多梦想,让伊拉克球迷们看到一支崭新的球队。”此前,先后有两名主帅被伊拉克足协解雇,分别阿克拉姆和前任主帅萨尔曼。维埃拉并不是第一次来到阿拉伯地区执教,此前他曾在沙特联赛、阿曼和摩洛哥等国家队有过执教经历。另外据悉,与中国队同在C组且在小组中排名最低的马来西亚队也希望在家门口黑一把,他们安排了两场国际A级赛事,分别在6月21日和6月27日主场对阵阿联酋和巴林,以检验本队的阵容和搭配。本届亚洲杯东道主之一的印度尼西亚(D组)也在雅加达加紧练兵,他们6月1日3:0战胜香港,6月3日0:1不敌新加坡,之后还要在6月6日、21日和30日分别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牙买加和阿联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