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透国足热身赛原则 展望中美之战渴望好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3:55  新浪体育
朱广沪透国足热身赛原则展望中美之战渴望好结果
(朱广沪渴望胜利,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从这次出发之前,直到抵达美国之后,主教练朱广沪一直都显得非常低调。在北京,他甚至没有让大家发现什么时候出的关,什么时候登的机。在飞机上,以往习惯与球员聊聊天的朱广沪也始终一个人坐在前面,到了美国之后,朱广沪也在多数时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就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谈及为何如此低调,朱广沪直言,这几天自己一直在想,应该如何利用好这次美国拉练,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亚洲杯之前最长的一次海外拉练,也是最后一次,所以必须要通过这次美国之行为亚洲杯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来到美国之后,朱广沪遇到了很多华人朋友,大家都在问这场比赛到底能有什么结果,因为在此之前就是这些朋友一直向国家队通报美国队这边的情况。对于这场比赛,朱广沪坦言:“对于自己而言,任何比赛都渴望有一个好的结果,首先是保证不输球,然后去争取赢球,这是从05年上任就向队员们明确要求的。如果具体谈到这场比赛,不管是什么结果,不管是什么样的过程,对

中国队都来说都肯定会有收获,也许外界看到的只是最终一个比分,但我们要在场上不同位置、不同区域与美国队进行比较,举个例子,如果我们在抢断上、在体能上、在士气上,或者说在某几个队员的位置上能够超过他们,即使最后输了比赛也是值得的,因为我们现在目标就是亚洲杯,能够在拉练中取得一些进步,这就是我们这次拉练的最终想法。”

  朱广沪认为,对于中国队而言,这次在美国拉练所进行的人员安排与阵型演练,都是为了亚洲杯,就像这几天反复尝试的三后腰与双后腰,这些所有的想法和安排都是根据亚洲杯的想法要求还有安排做积极的准备的。

  当然,最终目标是亚洲杯,不代表中国队就会在美国队的比赛之中一点想法也没有。对此,朱广沪说:“比起我们中国队,美国队排名还是比较靠前,我想他们的比赛经验也比较丰富,所以我们和他们比赛是一种非常好的交流,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获取利益的过程。”

  最后,谈到明天比赛的结果,朱广沪在略为思考之后很坚定地说:“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会给队员们施加压力,我会告诉我的队员,最重要的是要打出我们的东西来,跟强队比赛对我们有好处,我们愿意和任何强队热身,不怕与强队过招,而且中国队也始终在坚持和强队、在困难环境下热身的原则,这样能看到差距,才能提高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美国圣何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