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热身将战美国 “三后腰”战术让王栋得到解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8:42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中国国家队在美国经过两天训练之后,主教练朱广沪已经基本可以确定对阵美国国家队的首发阵容,据悉,来自亚泰的中场核心王栋将回到其熟悉的后腰位置,与李铁、赵旭日联袂出任球队的三后腰。另外,从国家队最近几天的内部对抗比赛来看,新人张宝峰、重新回归的宗垒作为教练组重点考察对象,也始终占据着主力位置。对阵美国,亚泰四将三人有望首发。

  “三后腰”战术解放王栋

  朱广沪曾经在对阵伊拉克的时候采用过三后腰战术,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在美国,朱广沪重新祭起这一战术打法,关键原因是王栋、赵旭日两名球员的进攻能力更为强劲。按照朱广沪的战术体系要求,王栋和赵旭日在进攻的时候将出现边前卫位置上,参与进攻。在最近两天的训练当中,三名后腰表现都非常积极,三个人也都有射门,其中王栋还有一个漂亮进球,博得了包括朱广沪、蔚少辉以及其他教练组成员的喝彩。

  宗垒、张宝峰坐镇后防

  在国家队的内部对抗赛中,首次入选国足的张宝峰被分在了替补一方。当内部对抗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张宝峰被朱广沪调进了主力球员一方。在场上,张宝峰没有因为自己是新人就畏首畏尾,他经常大声吆喝队友注意自己的位置,表现也比较出色。按照国家队教练组的想法,他们此次美国拉练的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寻找李玮峰和杜威的替补球员。张宝峰可以胜任后防线上的多个位置,是重点的考察对象。张宝峰很有可能出现在国家队对阵美国的主力阵容当中,但打满全场的可能性不大。

  NBA直播让路国足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按照

中央电视台的事先计划,周日上午8点将现场直播NBA的季后赛。但是,由于中美之战已经引来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央视不得不调整转播时间表,让篮球为足球让路,在周日直播中国国家队与美国国家队的比赛。

  中国国家队在输给泰国之后,国内关于国足的争议开始蔓延。对于国足的此次美国之行,无论是新闻媒体还是中国足协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也正是因为这一原因,央视才临时决定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以满足广大球迷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