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伦斗殴最大受害者回归国奥 骁勇善战杜伊钟爱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土伦杯首战国奥痛失好局,后防的一次致命失误让杜伊的开门红计划泡汤,与平均年龄比自身小两岁的葡萄牙队1比1握手言和。郑涛脚下打滑失位被维埃里尼亚在左路轻松晃过,献给了刚替补上场的伽马劲射破网的机会。在年初国奥英伦斗殴事件中受重伤的郑涛伤愈复出,首发坐镇左后卫,表现依旧勇猛但失误还是太多,特别是最后这次失误把球队好不容易挣得的三分最终变成了无奈的一分。

  刘宇饱受腰伤折磨,给了郑涛首发的机会。由于伤病缘故,郑涛在近两期的国奥集训中均缺席,这趟法兰西之行也是他向杜伊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可惜刚开头就遭这么一棒喝,另外还领到了一张黄牌。

  当年在中青队,郑涛是后防线上的多面手,他的存在让后防线多了变化的空间。郑涛的特点是身体强壮拼劲足,这也是他深受杜伊赏识的地方。上个月联赛陕西浐灞队对阵山东

鲁能队的比赛,是郑涛本赛季首次亮相,但很明显还没调整好复出的状态。长时间没踢正式比赛,状态肯定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逐渐调整。陕西队深陷保级漩涡又风雨飘摇,郑涛号召球队勇敢展示“西北狼威”,狼性也融入到了郑涛的那股顽强的拼劲中。

  郑涛曾拿出影视剧《亮剑》中的一段话来鼓励球队,同时也是激励自己:“我们就是一群饿得发慌的野狼,遇到敌人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开餐的时候,我们要嚼碎敌人的骨头,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厉害。”他就是这么做到了,伤愈复出后仍然勇猛无敌,下半场有一次在左路化解对手下底传中球时受伤倒地,所幸无大碍马上恢复投入了比赛。最后的那个失球,其实或多或少也有新阵容磨合的问题,郑涛的失误并非不可宽恕。

  郑涛之前在杜伊的视野里露面机会较少,本次土伦杯正好是他通过杜伊考察的平台。相信一场比赛的失误绝不会让杜伊对他失去信心,毕竟杜伊在两个边后卫的使用上倾向于身体强壮拼劲足的球员,郑涛的特点完全符合他的要求。右后卫吕建军和白磊也是这种风格的球员。杜伊打两边路的战术体系中,两个边后卫需要能上能下,不管是上前助攻还是边路防守,都需要充沛的体力,出众的身体素质、良好的防守意识和顽强的拼劲都是必不可少的。

  失误没有破坏郑涛的信心,自信的郑涛一再强调自己能赢得杜伊的认可重返国奥阵容,

申花队和鲁能队的国奥队友的缺席也给足了郑涛正名自己的机会,如何利用好这次土伦杯的机会,狼性的郑涛关键时刻需要靠自己的双脚说话。(郭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