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招牌进球宣告核心回归 杜家军指挥官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3:48  新浪体育
陈涛招牌进球宣告核心回归杜家军指挥官非他莫属

资料图 或许不久后就将看到昔日那个陈涛

  新浪体育讯 “还成吧!”陈涛实实在在地形容了自己与国奥队首战葡萄牙的表现。从球队整体发挥来说,能同连续第11次参加土伦杯的劲旅葡萄牙打成1-1,这确实如陈涛所说的“结果完全可以接受”。而从个体发挥上说,刚从长期养伤状态中恢复,陈涛就能有精彩入球表现,说是送出了惊喜也并不为过。

  这是一次相当美妙的入球,在国奥队边线球攻势被阻断后,赵铭于前场就地断球,其后直塞禁区前偏左位置的朱挺,后者顺势敲向中路,陈涛停球、趟球动作合一,这也是此次攻势转化为入球的关键点,其身边两名防守球员瞬时被甩开,陈涛这一趟直接转化为了直面门将的良机,在首次攻门被门将挡下后,陈涛小角度再射也值得一说,当时角度已趋近于零度,且有回防球员在火速补门,陈涛那看似顺理成章的一脚劲射,事实上体现的正是多年来国内舆论对其技术细腻的称颂。

  这粒入球也是杜伊战术思想的集中体现,更解释了为什么杜伊赛前格外关注陈涛的状态,一个能拿球组织能插上入球的陈涛,对于时下的国奥队确实能起到一点盘活全场的作用。我们注意到,刚刚从2月份旅欧拉练受伤后康复仅数周,陈涛在比赛中多少有些回避个体对抗,在有意识避免长时间控球,不过他还是通过数次中长传体现了视野大局观与战术素养,特别是上半场的一次直传,当时他在中场得球后不假思索就果断前传,虽然最终被防守球员断下,但此时边路的代钦华已形成内切,陈涛的创造力已清晰体现。

  当然,在身体状况还需进一步恢复的同时,陈涛也必须意识到寻求提升境界的必要性。其成名已多年,但由于伤病以及在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俱乐部中辗转劳顿,陈涛并没有清晰地体现出上升势头。以同葡萄牙此战来说,对手中场核心科因布拉在拿球组织效用上明显强于陈涛,一方面在于葡萄牙对科因布拉的战术依赖,另一方面更在于球员本人的稳定与成熟心态。

  整体上说,杜伊的国奥队尚缺乏绝对核心领军者,在我们期待陈涛能迅速恢复确立地位的同时,事实上他也面临着很激烈的位置竞争,比如2月份旅欧拉练中涌现的李微。如多位国奥球员所表态的,竞争环境造成的并不是压力,而是动力,我们不妨就将此理解为陈涛成为“陈核心”的有力刺激,为了奥运会大计,也为了国人对于他自己发展前景的期待。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