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伦杯-陈涛爆发难挽狂澜 国奥首战1-1惜平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2:40  新浪体育
土伦杯-陈涛爆发难挽狂澜国奥首战1-1惜平葡萄牙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杜伊统领的中国国奥队迎来土伦杯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葡萄牙青年队,上半场比赛中双方互有攻势,战为0-0,下半场风云突变,陈涛在第64分钟连续两脚射门打破僵局,但第70分钟国奥后防的一次失误让对手轻松将比分扳平。最终,国奥队在土伦杯首战中与葡萄牙战成1-1。

  由于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有A3联赛任务,周海滨、崔鹏、郜林与沈龙元等多位国奥主将未能参加本次赛事,此外赵旭日也被抽调至国家队赴美拉练,本次杜伊所统帅的说是“二队”并不为过。在展望小组赛时,杜伊认为中国队有能力拿下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加纳,对葡萄牙、荷兰两战的目标是力争3分。由于U-20世锦赛和U-21欧锦赛在即,葡萄牙国青队也并非是主力阵容。去年土伦杯上中国队曾两碰葡萄牙,小组赛战为0-0,争夺3、4名比赛时0-1告负。

  比赛3分钟后葡萄牙通过两边路攻势相继获得两次角球,虽有攻势但被中国队防线挡出。第5分钟,赵铭失误将球送到了对手前锋脚下,萨莱罗攻门没打上力量,曾诚稳健将球没收。从开局阶段看,中国队场面稍感被动。第8分钟,朱挺中前场转身摆脱时被放倒,任意球开出后他再于禁区外强行起脚,被防守球员挡出。葡萄牙核心球员科因布拉与维埃里尼亚等人频有拿球摆脱,显得很活跃,后者比赛前一刻钟内两次左翼连续突破给人很深印象。

  第16分钟,王寿挺拦截科因布拉领到黄牌,葡萄牙获得射程内任意球,贝利弧线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朱挺也为中国队赢得前场任意球,其后又转化为左路角球,中国队几度传中都个葡萄牙禁区施加了一定压力,最终姜宁外围远射放了高炮。在葡萄牙数次传递组织后,中国队于第23分钟打出流畅配合,陈涛、代钦华、姜宁等人自中后场起连续传递,只是姜宁球传禁区内朱挺时被对方门将上步没收。第25分钟,陈涛在右路攻势中远射被门将化解。

  第28分钟,伊瓦尼尔多中场控球时有挥手臂动作,击打到代钦华脸部。这次击打应属无意,而伊瓦尼尔多此动作后就被中国队连续上抢球员放倒,拼抢之激烈可见一斑。30分钟后中国队连续获得两次右路角球,但都没形成攻门。在陈涛与于海分别以中长传和个人突破尝试攻势后,葡萄牙于第37分钟形成威胁攻势,科因布拉右路传至小禁区线,维埃里尼亚近距离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曾诚没收皮球。

  第38分钟,中国队右路攻势渗透入葡萄牙禁区,陈涛赢得角球,但角球开出后被葡萄牙断球形成快速反击,于海被迫战术犯规,中场附近拉倒科因布拉,领到黄牌。土伦杯赛制为半场40分钟,上半场中葡两队战为0-0。

  易边后双方火药味渐起,第42分钟葡萄牙获得中前场左路任意球,陈涛没有迅速退开,被对手推倒在地,来自日本的裁判口头警告平息事态。1分钟后葡萄牙再获得偏右位置任意球,攻门被曾诚没收。由于对手个人能力都较突出,中国队此一阶段犯规不断。第46分钟,中国队左路斜传被对手顶出,于海控制第二点于禁区线上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50分钟后塞莱斯蒂诺与贝利连续3次远射,不过并无实际威胁。

  第52分钟,葡萄牙中路直塞中国队防线身后,维埃里尼亚插上后于禁区左翼低射破门,但因将将越位而被判无效。第57分钟,郑涛左翼斜传葡萄牙禁区,朱挺中路头球攻门高出很多。其后的比赛因于海片刻疗伤而出现停顿,事实上于海在赛前一天还在慢跑恢复中。

  片刻对峙后,葡萄牙连续进行换人调整。第64分钟中国队打破僵局,在右路界外球被破坏后,赵铭前场迅速反断,并准确输送给禁区前左翼的朱挺,后者再顺势敲给中路的陈涛,陈涛突入禁区后面对门将施射,尽管首次攻门被菲尔盖拉斯挡出,但皮球反弹后又落到陈涛脚下,其小角度再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陈涛进球动画]这也是中国队在土伦杯历史上的第17粒进球。

  葡萄牙发力反扑,陈涛、赵铭与郑涛相继出现伤情,其中郑涛还因疗伤后未经裁判允许就入场而领到黄牌。葡萄牙也因拼抢中有伤人动作而染黄。姜宁本有一次较好的反击机会,但在身体对抗中受阻。第71分钟,葡萄牙将比分追平,维埃里尼亚左边路得球后轻巧停球摆脱防守,其后传中至禁区右路,中国队防线出现空档,距离传球落点最近的郑涛还脚下打滑,结果给了替补出场的加马很从容的停球、攻门机会,其一脚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比分变为1-1。[加马进球动画]

  收官阶段杜伊连续换将调整,不过中国队未能再形成有效攻势,而葡萄牙虽连续冲击也无力再造威胁,比赛结束前曾诚因开球过慢领到黄牌。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中国国奥队出场阵容:12-曾诚;17-郑涛、15-戴琳、2-赵铭、4-吕建军(66分钟,14-白磊);20-于海、7-王寿挺、10-陈涛(77分钟,21-杨旭)、18-代钦华(80分钟,8-黄希扬);9-姜宁、11-朱挺

  葡萄牙国青队出场阵容:1-菲尔盖拉斯;13-费尔南德斯、5-布兰当、3-戈麦斯、18-马诺;6-贝利、8-科因布拉(74分钟,15-佩德罗)、16-塞莱斯蒂诺、10-维埃里尼亚;9-萨莱罗(63分钟,19-戈德斯)、11-伊瓦尼尔多(63分钟,7-加马)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