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美国拉练即将揭晓三大谜底 主力阵容可能大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0:33  大连晚报

  不远万里地跑到大洋彼岸,中国男足要干什么?足协对此的回答很简单,为了下月开战的亚洲杯呗。作为亚洲杯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不管国足之前的备战多么波折、命运如何多舛,确立23人的参赛名单和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是这次美国拉练必须解决的问题。北京时间明天上午8时,国足将从和美国队的热身开始,逐渐地揭晓一系列的谜底。

  ■到底谁在陪对方练兵?

  对于这次美国拉练,一直都有着不同的声音。本来国脚们刚刚征战完国内联赛,一个个人困马乏的,又要经历20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和不可避免的时差问题,这种状态对于练兵是有弊无利的。另外,既然是为了亚洲杯练兵,干吗选择毫无针对性的美国球队呢?据了解,美国队倒是非常欢迎国足主动上门,他们不仅要靠这种比赛的胜利,巩固自己的世界排名,而且他们也将征战比较重要的美洲杯足球赛,能够坐镇家门口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从目前确定的3场热身赛看,中国队的对手实力都不在朱家军之下。毕竟,美国的足球队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只会玩橄榄球、

棒球的吴下阿蒙。之后的两个对手洛杉矶银河队、科罗拉多快速队,均是大联盟劲旅,朱家军要想获胜难度也不小。输球就不可能获得国际排名的积分,输球也不可能帮助球队提升士气,对于中国队来说,这种劳师远征的拉练确实没有太大的价值。

  ■主力阵容即将大换血?

  客观分析,国足这次美国之行追求大获全胜并不现实,发掘几名潜力球员,恢复朱广沪在球队中绝对的主导地位,似乎才是当务之急,而这个愿望又与确定参赛名单有些矛盾。

  按照亚足联规定,各队要在6月16日上报参加亚洲杯的“23+7”名单,即23名正式队员,7名准备为队伍产生伤病时更换的队员。可实际情况却是,

鲁能
申花
两队的国脚全部缺席不说,连没有赛事任务的孙继海也告假,这些都是铁定进入名单的人选,加起来有七八名之多。而这次带到美国的又有23人,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前往美国的国脚,至少有三分之一的队员将无缘本届亚洲杯。

  能打比赛的不跟队练,能跟队练的却打不了,这种局面谈何磨合主力阵容?据悉,明天与美国队的这场比赛,朱广沪排出的主力阵容,将着重考察王鹏、曲波、李铁、赵旭日、张帅等人。从某种意义上讲,美国拉练也是一次救赎之旅,客场征战泰国欠下的“巨债”,必须靠国足用出色的状态来偿还。一旦新人们的配合造成国足再度蒙羞,那么必将引爆新一轮的讨伐。

  ■老朱下课进入倒计时?

  从最初的打算来看,赴美拉练是纯粹的练兵,而中国足协现在反复强调的是,不能输士气、不能丢精神。朱广沪也深刻领会了其中的内涵,他对外表示,美国之行的底线就是“不能输人”,“中国队在美国继续输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输球不能输人,不能稀里糊涂地输球。”

  打泰国队都那么费劲,对付实力远远高出一筹的对手们,加之最近队内的气氛又很压抑,国足的美国之行并不被人看好,很有可能出现让人最担心的场面,要么是一触即溃,要么是全线龟缩防守,可能输不了球,但场面极其糟糕。这种担心并非多余,首先现在的国家队上至教练下至球员既背负着一身骂名,又要面对上层的高压,可以想象,在这种前后夹击的氛围中,球队的心态不扭曲才怪,之前便有队员表示,进国家队没意思。在这种状态下,国足不继续丢人,则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据悉,足协对朱广沪早已无信任可言,考虑到亚洲杯开赛在即,换帅既不能解决燃眉之急,对外也会造成很坏的影响,况且之前也有过不让其下课的承诺,只能让他继续端坐在国足主帅的位置上,但是不排除最后时刻让杜伊以顾问的身份抢兵夺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