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亮出抗美针对性战术 以快对快谋求多点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5:38  新浪体育
朱广沪亮出抗美针对性战术以快对快谋求多点进攻



  新浪体育讯 放下行李就奔赴训练场,国家队果然像主教练朱广沪说的那样,要发扬“解放军那种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这次美国拉练就要表现出让人满意的斗志作风与精神面貌。在今天的训练之中,虽然强度并不是很大,但是朱广沪却直接切入主题,亮出了针对6月2日比赛所要求的技战术打法。

  当时时间17点30分的时候,休息不到一个小时的队员就准时地出现了大厅里,然后乘坐大巴车来到训练。国家队的训练场在圣何塞当地一所大学内的足球场,虽然不是正式比赛场地,但是场地条件还算不错。今天的训练课总共安排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考虑到队员们经过长途飞行,身体比较疲劳,所以前半部分主要以放松性的游戏为主。

  在训练开始之后,先是助理教练李明带领大家进行慢跑、腰腹牵拉,然后玩起了“抓人游戏”。队员们先是分成三人一组,然后去抓一名跑动中的人,这样谁被抓到了,谁就加入到这个三个人的一组中。对于这样的放松性训练,助理教练李明说,玩一玩这些游戏主要目的是刺激队员们兴奋感,以免消解队员们飞机上的疲劳感,否则接下来一旦动球的会以免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受伤。

  在半个小时的热身结束之后,主教练朱广沪立刻亲自带领队员们进入首日训练的重点内容:针对6月2日与美国队比赛所准备的技战术安排。朱广沪表示,要想打好这次与美国队的比赛,国家队教练组专门研究了一下美国的特点,大家发现,美国的特点是:速度快,体现在逼抢快、出球快、攻防转换快,所以国家队必须要适应这种快速打法,也就是说国家队要做到“以快对快”。

  在今天国家队的训练中,针对美国的特点,朱广沪重点强调在小范围内加快出脚的速度与力度。朱广沪把球员们分成两组进行小范围的对抗,因为范围越小,速度就越快,这样就达到了对抗的快节奏中做到一脚或是两脚触球。然后再在这个基础上结合转移的训练。国家队教练组认为,上次打泰国,国家队在场上几乎没有什么转移,进攻就是死打一个边路,即使进攻受阻也没有想到转移,这一次必须要做到多转移,调动对手。

  谈到6月2日的比赛,朱广沪和几名助理教练都表示,应该说美国队的实力肯定在

中国队之上,他们的人员组合也比较强,为了备战“金杯赛”,美国队还从欧洲调回来一些海外球员,其实他们也是想通过与中国队的热身比赛来达到一个训练和磨合的目的。而对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也不是一点机会没有,最重要的是要体现出一种信心,一种斗志,这样就达到为亚洲杯练兵的目的。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美国圣何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