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征召人数多代表资源丰富 招入106人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4:10  北京晚报

  上任两年,国家队征召106人,不断轮换的主力和阵容使得国足到现在还无法固定下一个首发阵容和阵型。不过,对于如此频繁更换球员,朱广沪昨天却一口咬定很正常。“征召人数多代表我们资源丰富,招入106人,我不觉得多。”

  关于人员的话题从入选的新人开始。时隔4年之后,大连球员王鹏再一次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与王鹏一起第一次入选的还有来自长春亚泰队的中卫张宝峰,而这两人也成为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征调的第105号和第106号国脚。对此,朱广沪说:“我觉得一支国家队征召106人一点也不算多,毕竟在时间跨度两年多,而且参加的各项比赛也不同,对人员的需要也自然不能一概而论。而且,中国联赛中的好球员相当多,106人的数字已经说明这一资源的丰富,我作为国家队教练也有责任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我还必须要考虑到对手以及赛事等多个问题。所以我必须要综合考虑。”

  国脚人数多代表

中国足球资源丰富,那么迟迟定不下首发阵容又是为什么呢?对此,朱广沪说:“这确实是个问题。我也想有一套固定高效的人员阵容,但中国队毕竟不是德国队,不可能像那些高水平球队可以如此‘简化’,我们的球员在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的位置上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尝试。比如这次去美国拉练,我们就必须作出新的尝试。因为,此次
申花
鲁能
的队员打A3联赛不能随队,我们就征调了一些球员补充进来,为此,阵容和战术上会有所改变。”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