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曦:用成熟抹去黑色记忆 这个时候最怀念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1:59  体育周报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蔡曦的名字显得有些陌生;不过如果问起队员,同年龄组队员中谁的脾气最大,你肯定会听到两个名字,一个是毛剑卿,另外一个就是蔡曦。毛剑卿已经成名多时,认识蔡曦则是因为那一脚飞踹——2003年芬兰世少赛中,蔡曦在中国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因为一个不冷静的踢人动作被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自那之后,蔡曦的名字就消失在了各级国字号的名单中,此次重回国字号球队,用蔡曦自己的话说:“我是犯过错误的,我现在必须要成熟起来!”

  当年的冲动让蔡曦原本平坦的足球之路显得倍加坎坷,原来国少队的队友基本上都按部就班地进入了国青、国奥甚至国家队,而蔡曦则还要在

武汉队为一个主力位置苦苦拼搏。谈到蔡曦,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告诉记者:“这小子很讲义气,不过足球场上讲义气的方式不应该是打架,应该是进球和阻止对方进球。蔡曦只要能认识到这一点,这小子前途不能估量。”

  四年之后重返国字号,蔡曦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当记者问他“遇到世少赛时的情况还会不会‘见义勇为’”时,蔡曦不好意思地笑了,他表示:“那是年纪还小,做事没有考虑后果。我想现在我不会这么干了,我会用其他方式去回击对方,比如进球、或者防止对方进球。”此次出战土伦杯的阵容中,中后卫竞争非常激烈,蔡曦将直接面对赵铭、郑涛、戴琳、万厚良这些国奥老臣的竞争,对此蔡曦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说:“去了就全力以赴,不管能不能出场,不管能不能打主力,我都会把我自己的实力展现出来,这就是我最大的目标。”

  也许在蔡曦高兴的时候提及母亲很不合时宜,不过,蔡曦表示没有关系:“没关系,毕竟是我的母亲。这时,我也很想念她!”2004年2月21日下午,08之星足球对抗赛,湖北队对中国青年队的比赛,蔡曦的妈妈专程去荆州看儿子的比赛,路途中,由于

车祸,蔡曦妈妈永远地离开了自己深爱的儿子。提起妈妈,蔡曦的声音沉痛了许多:“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我必须要更加努力,更加认真地表现才行。只有这样,我才对得起妈妈。我一定要努力留在国奥队,直到北京奥运会。我要让妈妈看到,我很努力,我不会辜负她!” 记者 赵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