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香河集结朱广沪重提作风斗志 国足又见"疯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5月16日0比1输给泰国队,尤其是国家队兵无斗志的表现受到了强烈抨击,国家队和主教练朱广沪陷入困境。这次国家队赴美拉练比赛,中国足协和国家队一再强调的,仍然是作风和斗志。昨天下午在香河基地,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再次提出要以“疯狗精神”武装国家队。

  中泰比赛,国家队没有精神没有斗志,是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各界对国家队表现最为不满的地方。而在赛后的总结里,中国足协谢亚龙和南勇两位副主席都提出了国家队必须打出精神和斗志的要求。国家队教练组也把树立精神作风和打出斗志,作为了这次美国拉练比赛的重点工作,用朱广沪的话说就是不能在比赛里“被对手打趴下了”。而昨天下午在香河基地,朱广沪则明确重新提出了“疯狗精神”的要求,“‘疯狗精神’这个说法不好听,但就是这么回事。比赛里,队员和全队都要打出应该有的精神面貌。”——“疯狗精神”,是朱广沪2005年3月走马上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在队伍作风上提出的要求。而当年,朱广沪指挥国家队和国青队也分别获得了东亚四强赛、东亚运动会两项区域赛事冠军。目前,困境中的国家队和朱广沪都希望国家队能够重振那时候的“疯狗精神”,打好即将开始的亚洲杯。

  对外界关于自己上任后频繁召入新队员进行考察,甚至有人统计至今为止朱广沪已经使用了106名球员,朱广沪不以为然:“多吗?不多,以后国家队还要继续对球员进行考察。”其实,对于外界的这方面指责,朱广沪也有自己的看法。他曾经表示过,外籍教练无论召入多少队员考察,人们都没有意见,但是国内教练执教国家队就要求在短期内固定阵容,不能多召队员考察,这是不公平的。其实,在米卢蒂诺维奇时候,国家队还曾经把当时仅有一分钟甲A联赛出场经历的全兴队员刘成召进国家队,成为当时的一个笑谈。

  本报记者 秦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