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道出未入选国足缘由 侧面反映球队职业化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孙继海道出未入选国足缘由侧面反映球队职业化管理

  孙继海 记者王晓林实习生马鹏摄

  昨天,孙继海受邀前来推广西安谢菲联民间足球联赛。在自己为陕西球迷踢完表演赛后,孙继海回到宾馆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关于民间联赛“重要的是参与”

  记者:记得去年你就曾来西安和陕西的球迷踢球,今年是第二次来,你的感觉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孙继海:也没什么不同,我只是觉得由谢菲联来出面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的好,能给大家创造一个踢球的机会。其实这样的比赛输赢无所谓,踢得好坏也无所谓,关键是有更多的人去参加,给所有人提供了一个释放热情的地方。

  记者:国外也有这样的联赛吗?你和他们踢过吗?

  孙继海:国外这样的比赛很多,都是自发地进行一些比赛,至于有没有这样的联赛我对此并不清楚,不过我经常在车上可以看到有很多人聚到一起踢球,他们的场地非常多,也非常不错。

  记者:你对西安的民间足球联赛怎么看?

  孙继海:我到成都,也到贵阳踢过这样的比赛,可能全国像这样的比赛各地都很多,但是总体来看,西安的民间足球联赛在谢菲联的组织下显得更规范,规模也更大。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办得越来越好,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

  关于国家队“还不是要成绩的时候”

  记者:请问这次你为什么没有能入选国家队?

  孙继海:主要是这个时间不太合适。我刚刚踢完英超的联赛,非常希望能和家人以及朋友相处一段时间,也可以让自己的身心都调整一下。而教练也希望我能有一个假期,来好好休息一下。我认为这是

中国足球进步的一个方面,更人性化,在管理方面也更职业化。

  记者:前一段时间国家队输给了泰国队,以及中国的两支俱乐部球队也在

亚冠联赛中被淘汰,你对此怎么看?

  孙继海:我没有能看到这几场比赛,不过我还是通过一些媒体了解到了一些情况。我认为国家队的这场比赛还不是正式的比赛,而在现阶段,我们还无法去刻意追求成绩,只有我们的实力达到了,我们才有能力去追求成绩。

  记者:你认为中国队在亚洲杯上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表现?

  孙继海:如果球队能够发挥正常,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而如果发挥得好,我们也许会走得更远。

  关于英超“有能力其他就不是问题”

  记者:经过这几年在英超踢球,你认为要想立足英超,都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

  孙继海:最重要的就是能力,只要你的专业能力具备了,其他就是小问题了,都应该会在短时间内解决的。

  记者:你认为

曼城在你留洋生涯中起到了什么作用?

  孙继海(笑):它就是雇佣我的一个公司啊,是我足球生涯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而且缺一不可。

  记者:郑智今年去查尔顿队踢球,但是遗憾球队降级了,你认为他的前景如何?

  孙继海:他的表现一直不错,事实已经证明了一切。

  记者:无论在哪个联赛,我们都很乐于去提“中国德比”,你对“中国德比”的感触是什么?

  孙继海:刚开始的时候还非常新鲜,也挺特别,包括刚开始和李铁一起踢球。但是后来时间长了,5年多了,经历得多了,慢慢也就没有什么感觉了,只是把它当做球赛来打。

  记者:你未来会去哪里踢球?

  孙继海:这个我还不清楚,你得问我的经纪人,还有俱乐部。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