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帅解答大名单:小肇仍有机会 美国行将重振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在正式敲定了国家队赴美拉练的23人名单之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重点谈到了此次美国之行所要达到的效果,同时解释了关于本期集训的人员问题。对于美国的11天拉练、同时要进行的3场比赛,朱广沪直言:国家队可能还会继续输球,但是国家队必须打出自己的士气、打出自己的作用,这也是这次拉练的底线。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一定要站直了,不能被打趴下。”

  关于集训人员

  本次国家队名单迟迟没有对外公布,很大原因就是一些关键位置上的人员无法确定,其中就涉及到李铁、肇俊哲这些敏感球员。最终在这份23人名单出人意料地没有肇俊哲,同时也没有此前呼声很高的实德球员胡兆军,包括海外国脚为何只有三人入选,对于这样一份名单,朱广沪是出于怎样的想法呢?

  [疑问:拉练名单为何没有肇俊哲?]

  [朱广沪解答]: 这次国家队集训人员我们做出一个不小的调整,因为很多队员要参加A3联赛,我们要让更多的人去熟悉一些国家队的位置,因为我们在亚洲杯上不可能只依靠11个人去打比赛。至于没有肇俊哲,我觉得外界不要小肇能力出了什么问题,或者说上场打泰国输了球就是要由小肇来负责,我们之次没调小肇来,主要还是他的状态不是太好,作为老队员,肇俊哲在国家队和

辽足的比赛态度一直都是值得肯定和认可的。我们希望在亚洲杯决赛之前,在每个位置都有两名球员进行考察。但小肇这次不去美国,绝不是说亚洲杯就没有机会了,我们这次去的球员也好,没去的也好,大家都有机会前往马来西亚。

  [疑问:胡兆军为何没有进入名单]

  [朱广沪解答]:我们这次征调的实德球员比较多,所以我们首要先考虑到对实德俱乐部的影响,我们一下子抽走这么多人,球队还如何保证训练。另外更主要的是,我们这次集训在后腰上的人员确实比较多,包括小肇的落选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实际上国安队的后腰隋东亮也在我们的大名单之中。

  [疑问:海外球员为何只有三人]

  [朱广沪解答]:郑智因为要打A3联赛,孙继海在此之前我们已经他本人、与

曼城队的教练进行了沟通,最后决定让孙继海利用这个期间好好休息一下,因为他前一段一直参加英超比赛非常疲劳,这个期间正好是他的缓冲、调节期,让他好好休息,也是为了他有更好的状态打好亚洲杯。这个期间,孙继海自己会保持体能训练,他父亲就是一名体能教练,他会跟着父亲进行训练,对于继海的状态我们不会担心。石俊之次没有去是因为在瑞超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受了伤,我们本来已经让他从瑞士直接前往美国,不过很遗憾他又受伤了。不过,孙祥这次可以前往美国让我们很高兴,因为按照埃因霍温的租借合同,要到6月底才能结束,现在他还不能参加A3,所以孙祥可以前往美国。

  [疑问:如何调整李铁状态]

  [朱广沪解答]:李铁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他在场上那种呼应、协调能力,以及大局观的处理都是很多球员无法相比的,而且他参加了多场国际比赛,所以在他场上敢于指挥队友,能够在中场起到控制作用。当然李铁最大的问题就是需要比赛来找回原来的感觉,这次美国拉练刚好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够相信李铁的能力。

  关于美国拉练

  5月16日在泰国失利的阴影还没有散去,国家队又踏上前往美国的征程,这一次远渡重洋的拉练很可能还会继续遭遇到挫折。对此,国家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朱广沪也坦言,在美国的比赛可能还会输球,但是国家队必须要打出自己的士气。

  [疑问:美国拉练是否有意义]

  [朱广沪解答]:输给泰国队之后,很多人在第一时间就向了提出了美国不要去了,因为去了也是要输球,与其到外面去输球,不如呆在家里,但是我认为,美国必须要去,而且去了一定要打好,打出国家队的精神面貌来。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打泰国这场比赛,原来是被安排在国内,后来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才改到了曼谷。如果说在国内,我们可能就会取得比赛的胜利,但这样的胜利对于我们热身意义显然不如在客场打。包括这次前往美国进行拉练,这在去年12月就已经确定下来,但当时A3联赛赛程并未出台,我们也没有料到A3会与这次拉练发生人员冲突,在我们的想法之中,这次亚洲杯之前的拉练对于

中国队来说,是备战亚洲杯决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疑问:打美国是否会输得更惨]

  [朱广沪解答]:我不否认,6月2日与美国队的这场比赛我们可能还会输球,因为对手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而我们又是客场作战,还要经历时差的问题。就在刚才,美国那边的朋友还来打电话表示担忧,说刚刚看到网上公布的去美国人员,凭借现在的这些人肯定打不过美国。不过我说,我们去美国的目的就是锻炼球员,达到亚洲杯之前热身的目的。但是,即使我们与美国在实力上存在差距,我们这次定下的底线是必须打出自己的士气与作风,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到时候国内会进行直播,大家可以看看国家队的精神面貌,与美国队的比赛,我们重视的是比赛过程,我想我们不会因为上一场比赛的失利就被压趴下,我们一定会站直的。

  [疑问:拉练输球能否影响亚洲杯]

  [朱广沪解答]:有人已经提到了这个问题,就是如果继续输球会不会影响到打亚洲杯的士气,我想举个例子,2005年东亚运动会,我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0:2输给了朝鲜,但当时我们就是想调整一下人员,因为我们的目的就是后面的半决赛和决赛,结果我们最后果然在半决赛战胜了日本、在决赛战胜了朝鲜。我举这个例子想要说的是,我们现在所有的准备都为了备战亚洲杯,只有亚洲杯才最终目的,只有我们这次美国拉练进一步演练了现有人员的打法,让球员们增加了国际比赛的经验,这就是收获,对亚洲杯就是有利的。(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