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谨防国足美国再受辱:朱广沪不能再出现业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7: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锐报道 为了打好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5点的中美之战,公务繁重的南勇依然随朱家军一起前往圣何塞。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南勇将返回北京,不再督战国家队和另外两家美国大联盟球队的比赛。中国足协官员表示:“美国队的实力更强,而我们的阵容依然不整,南主席去督战这场比赛就是为了让球队打出血性和斗志,绝对不能再出现5月16日和泰国队比赛时的状况。”

  自从南勇2000年主管国字号球队以来,还从来没有经历过“5·16惨案”式的失败,那场球对他的出动非常大。主管足球的总局领导对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提出了批评,而主管国家队的南勇承受的压力更大。一位熟悉情况的足协中层说:“南勇以铁血整风著称,国字号球队在他手里根本没有溃败过,曼谷一战,不仅外界哗然,足协内部很多人也瞠目结舌。南勇为什么感冒?泰国劳累和着急上火。美国队连续参加了世界杯,中国队此战难度更大,中国足协怕阵容不整的国家队再出事。因此,这场A级热身赛,他必须去督促球队打好。”

  5月18日、19日总结之后,南勇要求队伍一定要找准具体的问题,然后找到解决的办法,并在比赛中能够体现出来变化。教练组在总结中谈到很多问题,6月3日凌晨和美国队的比赛能否改观,这是南勇需要现场了解的。据悉,南勇在国家队教练组会议上也谈到了中美之战,认为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比和泰国队的比赛更高,影响也更大,一定要打出应有的精神和气势,绝对不能再像5月16日那样输球。一位中层官员说:“5·16败给泰国对

中国足球的打击实在太大,足协担心溃败给美国,打不好亚洲杯,会给刚刚复苏的中超联赛毁灭性打击。因此,南勇要求他们可以输球,但绝对不能输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也表示,南勇对他们的要求是,不管缺多少人,斗志和过程绝对不能输。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将在6月上旬进行,因此美国国家队对和

中国队的热身赛非常重视,认为这场比赛能够刺激他们的求胜欲望和状态,在比赛中会不遗余力去战胜中国队,这使得朱家军的美国之行的确凶险。谢亚龙和南勇都强调,美国方面重视这场比赛,FIFA和亚足联也非常重视这场A级热身赛,朱广沪和教练组要通过这场比赛重新找回人们对国家队的信心,也是对亚洲杯的信心。南勇同时要求:“中美之战除了斗志和气势外,在用人和指挥方面不能再出现业务性问题。”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表示,他们一定要打好中美之战,让南勇怀着一种稍好的心情回国。

  6月3日凌晨和美国国家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将前往盐湖城,于6月5日对阵盐湖城联队,然后10日前往丹佛对阵科罗拉多快速队。5月30日下午4点,南勇将和朱家军一行乘坐CA985航班飞赴旧金山,然后转乘1小时30分的大巴前往圣何塞并下榻Hilton酒店;6月11日美国当地时间14点50分,朱家军一行乘坐CA986从旧金山返回北京并就地解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