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中场面目全非沦为二流 边前卫过少乃另一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周海滨、毛剑卿、沈龙元、崔鹏、李微铁定无缘土伦杯,赵旭日面临被国家队征调的可能,再加上陈涛的身体刚刚恢复,出征土伦杯的国奥中场已经不折不扣的成为“二流”。

  5月16日中乌之战后,毛剑卿和赵旭日的杰出表现,让杜伊看到了打好土伦杯的希望,即便是缺少了中场指挥官周海滨和右翼快马沈龙元,但他相信,小毛和赵旭日会很好地填补上述两名球员不在的空缺。“我相信土伦杯,我们的中场还会像以往那样运转自如。”至少在5月16日的那个晚上,杜伊还对国奥土伦杯时的中场配置充满信心。

  上周末当杜伊看完长沙金德与上海

申花的比赛后,不好的消息一个又一个传来。先是国家队提出要征调赵旭日参加6月美国拉练,接下来足协又告诉他,申花最终的态度是,不放毛剑卿随国奥参加土伦杯。23日,杜伊在拟定国奥20人出征土伦杯名单时,对中场做了两个补救措施,代钦华顶替毛剑卿,王洪亮进入候补序列,随时替换很可能去不了土伦的赵旭日。

  或许连杜伊自己现在都没底,全新的中场配置究竟能在土伦杯上打出一个什么样的局面。查阅国奥队年初欧洲拉练以及香港贺岁杯时的出场阵容,土伦杯期间国奥队中场很可能将只剩下于海一名主力球员,一旦赵旭日无缘土伦杯,他的后腰位置将由王寿挺替代,虽然王寿挺没有参加国奥欧洲拉练,但3月广州集训,这位效力于河南建业的中场球员给杜伊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与周海滨和赵旭日相比,转移球和参与进攻是王寿挺最需要尽快改进的两个技术环节。不召成名已久的蒿俊闵,而是起用代钦华替补沈龙元,这是杜伊在用人上的一个大胆举措。在天津泰达已经坐稳绝对主力,并不时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蒿俊闵,却一直在国奥队不受重用令很多人感到费解,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代钦华也不是无名小辈,本届国奥队前身85-86国青队成立之初,代钦华便是队中的主力边前卫。前腰的人选或许最让杜伊头疼,虽然陈涛也随球队前往土伦,但通过5月16日的中乌之战以及最近两轮联赛来看,陈涛无论是在身体还是心理上都还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指望陈涛在土伦杯期间有上佳表现,的确有些勉为其难。姜宁应当是现有国奥球员中最适合担任前腰的人选,意识出众,能拿住球,这本就是姜宁的优势,不过让这位一直 在国奥司职前锋的球员,突然改打前腰,估计他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国际大赛经验缺乏、相互之间缺少磨合,是出征土伦杯的国奥中场面临的两个最致命问题。包括于海在内,土伦杯期间有可能首发的这四名球员没有一人参加过05年荷兰

世青赛,而且去年的土伦杯他们也不在名单之列,杜伊执教国奥后,所征战的重大国际赛事,除于海外,其他三名球员都没有首发的经历。

  此外,边前卫球员过少是国奥中场的另一大软肋,一旦于海和代钦华在比赛中出现伤病等意外因素,那么只有让其他位置上的球员临时客串。如何在土伦盘活这样一支“二流”中场,杜伊到了必须亮出全部真本领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