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字号三线会考朱家军最差 足协高层敲响下课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1:09  燕赵都市报

  在欧洲足坛,五月通常被称为“红五月”,因为这是一个联赛各队迎接大考的月份。而在国内足坛,这个五月也因为国字号的三线出击而变成了焦点:国足出战泰国,国奥迎战乌拉圭,女足连续热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算是对这三支国字号队伍的一次会考,而他们会考的结果也是大相径庭。

  国足模拟考

  考试目的:该班的主要任务是7月的亚洲杯大考进入四强,对手泰国队风格和实力都与该班在大考时的对手马来西亚队相似,比赛天气条件也与亚洲杯时相仿,可以说是针对马来西亚队的一次全真模拟考试。

  考试情况:泰国队已经14年没有战胜过国足,尽管这次精英尽出,但其整体实力依然无法与国足相提并论,可以说,本次考试的难度并不算大。

  但该班学生对考试的准备不足,本来就缺少了大半尖子生,比赛时又过于托大,无法适应当地的炎热天气。更关键的是,作为辅导老师的朱广沪指挥不力,指导思想过于保守,在临场用人方面也犯下大错,以至于国足在场上一直被动挨打,无论场面还是结果都输给了原本认为可以信手拈来的泰国队。

  考试结果:不及格,亚洲杯大考的前景不妙。该班学生具有一定素质,只可惜没有一个优秀的辅导老师,导致误入歧途。建议该班学生更换辅导老师,否则大考时极有可能落榜。

  影响:朱广沪被亮黄牌

  国足的糟糕表现终于令中国足协的高官坐不住了。据悉,就在曼谷溃败的当晚,前方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为这支国家队定性为“21世纪最差”,而足协高层也向朱广沪亮出了黄牌:如果美国拉练球队依旧没有变化,足协不排除亚洲杯前换帅的可能。

  “这是目前为止这个世纪最差的中国队。作为国家级球员,不仅水平要高,思想素质也要过硬,炎热的天气算什么?能像这样丢人吗?”南勇几乎是出离愤怒了。

  据悉,足协高层虽然向朱广沪亮出了“黄牌”,但还是给了他最后一次完成自我救赎的机会———下个月的美国拉练。“如果国足在下月美国拉练中依然没有变化的话,那么朱广沪能否率队前往亚洲杯赛场都是个问题。

  国奥单元考

  考试目的:该班的主要任务是明年奥运大考进入前四名。为了准备奥运大考,国奥需要适应不同风格的对手,因此每一个热身对手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单元小考,这次单元考的内容叫“乌拉圭国奥”。

  考试情况:乌拉圭国奥是南美奥运会

预选赛的第三名,在南美仅次于巴西和阿根廷,可以说,这次考试的难度不小。

  国奥虽然人员不整,几名尖子生都没有参加考试,但在家门口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考试期间,国奥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将擅长边路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作为辅导老师的杜伊用人得当,使得几名以往不算尖子的学生挑起大梁,发挥出高水平,从而在这场含金量较高的考试中获得了好成绩。

  考试结果:优秀,为奥运大考取得好成绩奠定一定基础。该班学生本身具有不错的素质,此前也曾经过名师指点,如今拜在国际名师杜伊门下,学到了比较先进的东西,经过半年多的磨合,杜伊已将自己的绝学逐渐传授给了该班学生,学校也对该班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影响:满意之外还是满意

  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国奥队打出了高水平,表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变化。

  国奥队的表现令对手都感到惊讶。“中国队是一支战术素养很高的队伍,整体水平比我预想的要高很多,尤其是两个边路的配合很有威胁。”乌拉圭队主帅费林说道。

  而杜伊则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高调:“我感到非常满意。我们一直压制着对手,还有很多机会。”

  杜伊之所以十分满意,主要是他认为乌拉圭队是典型的南美强队,排名要比国奥队高,并且整体强、个人技术也很突出。“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贯彻了我的战术要求,这是最可贵的。”

  女足摸底考

  考试目的:该班的主要任务是今年下半年女足

世界杯上进入四强。为此,学校不惜重金,为该班请来了国际知名的瑞典洋教师多曼斯基,在多曼斯基开始带课之后,学校为她安排了这一系列的摸底测试,来让她尽快摸清该班的情况,以便于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里开出良方,让该班成绩突飞猛进。

  考试情况:新的辅导老师一来,该班学生士气大振,都想在新老师面前表现一下。而学校找来的摸底考对手加拿大、韩国等实力也都不强,考试难度不大,因此该班学生在考试中表现非常出色,逐渐找到了以往屡次考出高分时的状态。新任辅导老师多曼斯基很注重在这个女生班级里培养轻松的气氛,让学生们不再苦学,而是学习与休息两不误,在学习中尝到乐趣。

  考试结果:及格,世界杯大考前景谨慎乐观。该班学生素质平平,缺乏真正的尖子生,要完成世界杯大考进入四强的目标有一定难度。本次摸底考的成绩虽然不错,但考试难度比较小,作为辅导老师的多曼斯基还没有真正体现出自己的功力,不过学生们已经找到了学习的乐趣,进一步提高的余地很大。

  影响:教练组要“瘦身”

  四连胜使多曼斯基底气十足,昨天,她向足协提出削减中方教练组人数的要求。一旦足协同意,就意味着瑞典人今后将更多行使主帅权力的自由。

  自多曼斯基上任以来,

中国女足教练组就过于庞大。其中既有包括多曼在内的三名外籍教练,又有王海鸣、孙伟和哈威在内的三名中方教练。据悉,在与韩国队比赛之后,多曼就决定对教练组进行裁员,目前足协领导原则上同意了多曼的请求,只是哪位中方教练被裁掉还不得而知。

  目前来看,多曼裁员建议既有瘦身的意思,也有向足协要权的含义。对于已带领中国女足走出低谷的瑞典人,中国足协很有可能会满足多曼的这个请求,好让她放开手脚,为杀进世界杯四强做准备。

  (崔恒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