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首负泰国不是笑话 中国队只输了一球运气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

  尽管海归球员没有聚齐,尽管球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14年以来首次输给泰国队,国足和主教练朱广沪不应该有任何借口。朱广沪赛前特别强调国足要打出血性,但是90分钟下来,除开个人技术以及技战术的不足,“血性”成为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最缺的东西。

  比赛一开始,经过简短的试探之后,双方很快进入角色,而本场比赛的主基调也定了下来:主(泰国队)攻客(中国队)守。朱广沪排出了李铁和肇俊哲的双后腰,但是中场以及禁区前的拦截丝毫没有加强。泰国队凭借小技术和熟练的配合,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并且屡屡在国足禁区前创造远射的机会。第38分钟,泰国队利用战术角球机会,其右翼传球至禁区前真空地带,中路球员一脚劲射被李雷雷单手封出,跟进球员再补射空门命中,泰国队1:0领先。其后泰国队又在右路连续打出精彩的二过一配合,李铁禁区内追防将对手钩倒,裁判拒绝了泰国队点球申请。下半场,中国队调兵遣将,试图打开两个边路,但是由于对中场控制权的完全丢失,全队推进效率低下,在最后20分钟继续被主队占据主动,禁区附近风声鹤唳。

  随着比赛临近终场,

中国队更是斗志全无,随着补时4分钟的结束,国足14年以来首次输给对手。全场泰国队的射门次数远远多于国足,只是因为泰国前锋射术水平以及李雷雷的出色表现,将比分勉强维持在0:1。

  输一个,实在是幸运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