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哲首发表现合格 做换人手势并非主动要求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2:28  济南时报

  来自鲁能泰山的四名球员昨晚全部首发,与李蕾蕾、韩鹏、李金羽的首发相比,矫哲出任首发右后卫稍出人意料。

  其实比赛前一天矫哲就意识到了自己可能获得首发机会,“我知道朱指导一定会给我上场机会。”比赛前朱广沪把原来的右路队员曹阳移到了左路,从而给矫哲腾出位置,可见朱广沪考察矫哲的决心。

  应该说比赛的上半时矫哲基本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两次高速奔跑后的防守完全到位,让对方左路没有机会。进攻方面也在试探几次后尝试下底传中,与曲波那次精彩的配合就是上半时国足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下半时蒿俊闵的上场使右路进攻有所改善,不过蒿俊闵与矫哲之间的配合还谈不上默契,随着矫哲体能的下降,他的助攻逐渐减a少。

  比赛还剩五分钟时,矫哲用尽力量完成了一次冲刺防守,随后他自己做出了换人的手势。很多人都认为矫哲主动要求下场,其实矫哲赛后解释说:“我当时看到我们要换人,做那个手势是提醒一下裁判,毕竟我们落后,比赛所剩时间不多,我不想在换人方面耽误时间。”

  比赛之后矫哲感觉非常疲劳,“一开始我还行,这种天气下体力消耗太快,后来就有点跑不动了,逐渐减少了助攻。”在评价自己表现时矫哲说:“正常发挥,如果天气能再凉快一些就好了。”

  比赛输了,不过作为考察重点,矫哲还是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为进入亚洲杯的最后名单迈出了第一步。(记者 訾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